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难忘大学篮球经历 选秀日儿子抢了闪电侠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0:30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黎双富报道 韦德已经在联盟打了整整六个赛季,他现在成为迈阿密热火当之无愧的领袖,并在2006年率领热火夺取了总冠军。但其实这些年来,韦德最难以忘怀的还是曾经在马奎特大学的那段时光,还有参加选秀的那段回忆,至今他仍然记忆犹新。

  大学>>校队队友亲如兄弟

  尽管离开马奎特大学已经有六年多的时间,但韦德对母校的爱却从来没有过半点的冷却。

  今年八月,那支韦德所领军的、曾在2003年打进NCAA最终四强的篮球队正式进入马奎特大学名人堂,而“闪电侠”也借机再次回到了他魂牵梦绕的马奎特校园。

  “一踏进校园,我就想起了那些在教室之间穿行、上课学习的场景,这所学校有从9年级(相当于中国的高一)到17年级(大四)阶段的所有学生,”韦德回忆说,“当然,篮球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为这支球队效力的那两个赛季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

  说韦德成就了马奎特大学一点儿也不夸张:进入校队的第一年,他就打出场均17.8分、6.6个篮板、3.4次助攻和2.47次抢断的华丽数据,26胜7负的战绩也是校队近十年来最佳。2002-03赛季,在个人数据更进一步的同时,韦德带领他的球队打进NCAA最终四强,马奎特大学上次进入四强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70年代。

  “那个赛季(2002-03)我们全队表现得很团结,那是我经历过的打得最好的篮球比赛,”韦德动情地说,“教练给球队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氛围,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队员之间亲如兄弟,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大家总是会相互帮助。那是一段具有特殊意义的回忆!”

  事实就是这样,韦德至今仍和他当年的许多队友保持着密切联系。“我跟很多队友都保持着联系,罗伯特·杰克逊现在是我的好朋友,他经常出入我在芝加哥和迈阿密两地的家,当然我也经常和特拉维斯、斯蒂夫他们见面,经常一起打比赛,然后一起吃饭,”韦德说,“我至今仍和克里恩教练保持着紧密联系,他会时不时地给我指导。我们真的就是一个大家庭,只要有时间,大家就会聚在一块。”

  选秀>>儿子抢了他的风头

  紧张和期待,用这两个词去形容任何一个即将参加NBA选秀的球员,基本不会出错,2003年的韦德也不例外。

  上午九点整,睡梦中的韦德接到了母亲从芝加哥打来的电话,从小时候开始,他就习惯了妈妈叫他起床。吃完早饭,韦德联系了自己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后者让他“做好一切心理准备”,因为他也不知道即将开始的选秀大会上可能会发生什么样的变数。

  根据当时的舆论,韦德最有可能的东家是他的家乡球队公牛,芝加哥人在2002年的选秀上用榜眼签挑中了杰伊·威廉姆斯,可他在2003年的夏天遭遇车祸,将铁定缺席2003-04赛季。“去哪座城市效力都行,毕竟我自己没有选择的权利,”韦德当时对媒体说,“我老婆说,只要我能被选中,她就会很高兴。”

  上午10:45,由芝加哥著名裁缝威利·斯科特专门设计的西装通过快递送到了韦德的房间———

  那是一套四扣、海军蓝西服,西服还专门配了一条蓝黑色的丝绸领带。当然,韦德也没忘给他18个月大的儿子扎伊尔穿上一套迷你西服。

  穿上衣服后,韦德和其他获邀参加选秀的年轻人一起参加了一个座谈会,会议的主讲人是2002年的11号秀贾里德·杰弗里斯(现效力于尼克斯)。“杰弗里斯让我们好好享受选秀之夜,他建议我们暂时别去考虑东家的事情,因为我们好不容易才来到选秀现场,所以应该好好享受,”韦德说。

  在中午的官方午宴上,扎伊尔完全抢了老爸韦德的风头,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非常喜欢这个孩子,他在致辞的时候,隔老远还不忘和这个小朋友热情地打招呼。午宴很丰盛,但韦德几乎没怎么吃东西。“我向来就不怎么能吃,中午就吃了点鸡肉,”韦德说。

  下午5:30,韦德登上了前往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大巴,7:57分,斯特恩念出了他的名字———“迈阿密热火用第五顺位挑选德文·韦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