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德里效率能进联盟前十 阿帅:他是我们的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0:12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12月2日报道 第一次,总是让人充满期待。和快艇这一场比赛,将是卡尔·兰德里职业生涯第一次以先发身份登场亮相。三年刻苦,换来一场先发的奖励,兰德里说自己都兴奋得有点睡不着觉了。毕竟,在兰德里心中,成为一名先发球员和进入全明星赛候选名单一样,都属于“极高的荣耀”。

  自从加盟火箭队,兰德里一共打了128场常规赛,19场季后赛,在这147场比赛中,他通通都是以替补身份登场。现在,火箭官方宣布斯科拉眼伤未愈将休赛一场,就这么突然地把先发上场的机会搁在了兰德里的面前。

  “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就梦想有朝一日能够进入NBA,把NBA球衣穿在身上,但是有机会打上先发是另一个层次的问题了,这当然是让人兴奋的一件事,”说这话的时候,兰德里不时抹去头上的汗水,连续两天训练,他都是全队练到最后的那一个,汗水几乎把整件训练服都浸透了。 比先发练得更刻苦

  机会偏爱有准备头脑的人,兰德里就是一个时刻做好准备的人。球迷们可以看到“神鸟”在比赛中的那股拼劲儿,可是他们看不见的是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兰德里就已经拿着一根木棍,几根橡皮绳,在场边认真地热起身了。

  在火箭队里,只有兰德里一个人这么按部就班地认真热身,其他人都只是出来投投篮,走个过场。队友们在场上投得高兴时,他依然埋头拿着木棍,在自己腿部肌肉上来回按摩着。有次看兰德里在那儿练得起劲,记者跟他开玩笑说:“卡尔,你这是在擀水饺皮吧?”兰德里笑了,以后每次看到记者,他都会挥挥手上的那根“擀面杖”,嘴里喊的都是“饺子”。

  在一系列繁琐的肢体热身过后,兰德里才会走上球场开始练习投篮。他的投篮也练得很细,从三分线附近到篮下,起码要练二十个点。这还不包括三分球,因为三分线外的投篮,他在赛前是不练的,可是在训练中他都要加练一些,兰德里说那是他的“秘密武器”。

  看看这十几场比赛兰德里的数据吧,也许你觉得15.9分和5.8个篮板的场均数据在这个联盟里算不上惊艳,可是你得记住他只是一名替补球员,如果按照40分钟贡献计算,他的场均数据是可以达到24.8分和9.1个篮板的。论这个赛季的效率,兰德里已经能挤进联盟十大前锋之列了。

  老美总是喜欢说“熟能生巧(practice makes perfect)”,兰德里无疑是最好的范例。他已经从当年的一个次轮新秀逐渐成长为火箭队不可缺少的内线火力点了。 四大教练重点培养

  姚明缺席整个赛季,穆大叔又宣布退役,火箭队教练组只能把内线的希望寄托在年轻的兰德里身上。在阿德尔曼看来,他几乎具备了跟联盟中任何一名大前锋叫板的能力。“他必须意识到我们需要他每一场比赛都能有上佳表现,当我们尝试让他单打时,他必须伸手要球,他有能力去和这个联盟中的任何人较量,我才不管那个人是谁。这是他需要迈出的下一步,他是我们的‘终结者’之一。”

  教练们确实很看重兰德里,斯科拉够优秀了吧?可阿德尔曼还是把更多的关注放在了兰德里的身上。这一年,他甚至得到了四名幕后功臣的点拨,受益匪浅。“球员发展事务部主管冈宁,训练师肖恩·里斯佩特,包括前火箭总经理道森,他们教会我不少东西,尤其是内线的一些技巧,”兰德里说,“还有一个是助理教练西克马,他是一个传奇中锋,我从他那学了很多。”

  最近一阵子,西克马几乎天天出现在兰德里的身边,一有空,就教他一些内线脚步移动什么的,昔日全明星中锋在面前亲身示范,兰德里自然是看得相当专注。

  评价这位爱徒,西克马说:“卡尔(兰德里)已经具备成为一名优秀内线球员的应有技术,他的肢体力量很不错,他的脚步移动也很好,特别是他的第一步很快。”

  过把先发的瘾,这只是兰德里的第一步目标,他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球员,有朝一日到全明星赛去过过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兰德里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