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米女飞人欲加盟WNBA 秘密训练两个月直指篮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0: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女飞人马里昂·琼斯又杀回来了,只不过她并非回到跑道上,而是要在篮球场上证明自己。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重生的机会,”琼斯说。她已经秘密训练了两个月,计划在未来一两个月内到欧洲联赛打球,然后在明年夏天冲击WNBA。

  马里昂·琼斯曾经被认为田径界的天才选手,从1997年起她就成了百米世界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琼斯获得了女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3枚金牌以及跳远和4X400米接力两枚铜牌。但是,2006年琼斯在药检中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2007年,琼斯承认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使用了兴奋剂。她的悉尼奥运会上的所有奖牌被收回,被国际田联禁赛两年,还因为欺诈以及做伪证被判处入狱半年。

  时光飞逝,15个月前琼斯走出得克萨斯监狱,迎接新的生活。今年5月,琼斯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在5月份,我突然接到一位NBA工作人员的电话,问我是否有兴趣到WNBA打球,我回答‘是的当然乐意’但那时我已经怀孕8个月了,”琼斯说。

  放下电话后,琼斯开始仔细思考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出狱后,琼斯一直渴望修正自己在公众中的形象,她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以自己的经历为案例,告诫年轻人不要误入歧途。琼斯和丈夫奥巴德里·汤普森商量后决定,等孩子出世后,她就要向WNBA发起冲击。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旅程,我将有机会在一个更大的平台上,以我的经历告诫年轻人,这给了我第二次机会,我为什么不抓住它呢?”琼斯说。

  琼斯并非毫无篮球基础,在田径场上风光无限之前,她在篮球场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就。1993-94赛季,琼斯作为控卫帮助北卡大学夺得了全国冠军。只是,琼斯后来练起了短跑和跳远,放弃了篮球。

  今年7月,琼斯生下了自己的第三个孩子。3个月后,琼斯就开始实施自己的训练计划。琼斯每周训练三次,每次训练3个小时以上。负责指导琼斯训练的是圣安东尼奥银星队的首席训练师拉托尼亚·霍尔利以及助理教练奥拉夫·兰格。

  尽管琼斯已经10多年没有打篮球,但是由于练田径的缘故,她的速度、弹跳和体能都非常好。经过两个月的训练,琼斯的身体看起来非常匀称强健,完全看不出5个月前她刚生完孩子。

  洛杉矶火花队球星玛丽·费尔南德-哈里斯近期充当了琼斯陪练的角色。她见证了琼斯在篮球场上的出色表现,并且对琼斯进入WNBA充满了信心。琼斯目前的体能竟然比哈里斯还要出色。有一次,两人一块练了两个小时后,哈里斯大口大口地喘气,坐下来喝水并休息一会儿,而琼斯直接开始下一个训练项目。“她竟然可以接着练,我对此感到很震惊,不过她是一位田径运动员,如果有人能做到,那么她一定能做到,”哈里斯说。更让哈里斯惊讶的是,琼斯在对抗时表现也很出色,多次单打她成功。

  圣安东尼银星队助教兰格认为琼斯仍然处于恢复过程中,要想进入WNBA得慢慢来。琼斯已经向WNBA提交了申请,询问该加盟WNBA的可能性。WNBA总裁唐纳·奥伦德尚未发表看法。2003年,菲尼克斯水星队曾在第三轮挑选了琼斯,但琼斯没有加盟水星。WNB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琼斯不符合选秀资格,如果进入WNBA,她将以自由球员身份和球队签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