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病情好转让阿伦宽心 绿军神射手重新进入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9:5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距离半场结束只剩8秒,隆多中圈一路运球突破到篮下,起身作势刚要上篮,穆罕默德的巨掌挡住了他的出手线路。凯尔特人控卫急中生智,一缩手将球甩向左侧三分线。

  等候在那里的雷·阿伦纵身跃起,接住皮球,此时时限还剩三秒。阿伦轻巧地往左运一步,躲开罗纳德·穆雷的防守,张弓拉箭,投出了一个几乎是底线负角度的三分。伴随着中场哨音的响起,皮球空新入网。雷·阿伦的出手点就在“绿衫军”替补席前。球一进,坐在板凳席末端的帕金斯跳了起来,伸出长臂就把阿伦搂到怀中。

  这是雷·阿伦本场进的第四个三分球,上半场他三分球5投4中,砍下18分。在全联盟防守最好的山猫面前,凯尔特人半场就领先了23分,最终108比90取胜。雷·阿伦全场9次出手,命中6球,三分球6投5中,罚球10罚全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经历了连续四场的低迷后,那个高效的射手又回来了。 儿子不再是牵绊

  如果不是受儿子病情的牵绊,这样的阿伦其实早该出现了。

  11月28日,凯尔特人主场打猛龙时,阿伦的状态就已经有了复苏的迹象。那场比赛,他15投8中,三分球4中3,拿到20分,本赛季以来第三次得分上20。而在那之前的两场比赛,他总共27投9中,三分出手12次,只进了两球。

  找到了感觉的雷·阿伦本应该可以将好状态带到11月30日客场和热火的比赛中。可谁知,打完猛龙后,雷·阿伦一家过感恩节的时候(11月29日),他两岁的小儿子沃克呕吐不止,沃克生来就患有糖尿病,经过医生检查发现他血糖太低,需要住院治疗。

  于是在感恩节期间,雷·阿伦一直在医院陪护,甚至因此没有随队前往迈阿密。

  确定儿子病情稳定后,雷·阿伦才赶忙一个人坐飞机赶赴迈阿密,参加和热火的比赛。

  “他已经渡过了难关,现在精神不错,”和热火比赛前,雷·阿伦说,“我离开的时候,他已经醒了。我一直给他听我i-Pod里的音乐,他气色好多了。在确认他没事后,我就坐飞机来这里了。”

  雷·阿伦赶到迈阿密时,已经是傍晚。比赛在晚上6点开打,雷·阿伦没怎么热身,就上了场。结果,那场比赛,雷·阿伦状态糟糕,出场42分钟,全场13投5中,只拿到11分,三分球仅仅7投1中。

  后来雷·阿伦也承认,和热火比赛的时候,他还是牵挂着儿子的病情,注意力没法集中。在得知儿子出院后,他才放下了牵挂,将注意力转移到比赛上来。

  “在迈阿密,我总会时不时惦记着儿子的病情,”战胜山猫后,雷·阿伦透露了这两天自己的心理变化,“可今天我不再去想这些了。一踏上比赛场地,我感觉就很好。即便是今天早上,我也开始专注于手头的事情。因为我知道,他现在有人照料,没有大碍。所以我能在场上更好地集中注意力。”

  当雷·阿伦恢复了专注,投篮手感自然也就好了起来。过去六场比赛,他三分球一共只有27投7中,而这一场,他出手6次就命中5球。27分,也是他本赛季的最高得分。 篮筐抹了婴儿油?

  儿子病情好转,自己又状态回升,雷·阿伦的心情也随之放松起来。

  打山猫前,他就开玩笑说是联盟使用的新篮筐影响了他的手感。赢下山猫后,他又笑称自己为了找回手感,对篮筐使了招。“我在上面抹了油,你们不知道吗?”雷·阿伦笑着说,“我在筐上抹了点婴儿油。我早就告诉过你们我会把球投进的,空新入网决不拖泥带水。这其实真的跟身体状态有关,你只要绷直了脚,起跳投篮,保持重心稳定,就可以把球投进。”

  在迈阿密,拖着疲惫的身躯,雷·阿伦当然无法立马找回状态。但经过休整后,他养足了精神,找到了节奏。于是,一开场他的投篮就有如神助,很快就帮助球队打出一波14比2的高潮。第一节打到一半,凯尔特人就18比8大比分领先对手。

  “我们开局不错,”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主场比赛我们习惯了慢热。而过去的这两个客场,我们的开局都很棒,这对球队而言十分关键。”

  在和凯尔特人交手前,山猫是全联盟限制对手得分最低的球队。斯蒂芬·杰克逊的加盟,让他们在攻守两端都得到了加强。小前锋杰拉德·华莱士更是凭借最近的强悍表现赢得了上周东部最佳球员的荣誉。

  面对这样一支擅打阵地战的球队,凯尔特人在进攻中尽量加快速度,有快攻的机会决不犹豫。组织后卫隆多坚决贯彻了这一作战思路,雷·阿伦有机会也果断出手。凯尔特人很快就控制了局面。整个下半场,几乎就变成了垃圾时间。

  “比赛时你不能有丝毫放松,”雷·阿伦说,“你必须持续给对方压力,建立优势。今天我节奏不错,投篮感觉也很好。我只出手了9次,但依然对赢球做出了贡献。今晚我很有效率,这种感觉棒极了。”

  找到了手感的雷·阿伦越打越顺,不仅中投、三分频频命中,而且还屡次冲到篮下制造对手犯规。整场比赛,他10次走上罚球线,罚球全部命中。

  “雷今天很快就找到了手感。当你的投手不断投篮命中,球场空间也就大了,”里弗斯说,“这让我们的大个子在内线有了施展拳脚的空间。”

  雷·阿伦找回准星的最大受益者是中锋帕金斯,全场他10投9中,砍下21分。近来状态回勇的加内特也8投5中得到16分。面对这样一支内外兼修的球队,山猫一向引以为傲的防守也没了用处。在篮板、失误、快攻得分和禁区得分等各项数据上,他们都占优,可只命中率一项,就注定他们会遭受一场大败。

  凯尔特人的投篮命中率是54.5%,三分命中率58.8%,山猫的这两项数据则是40.5%和18.2%。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