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场小皇帝已亮新杀手锏 他用勤奋打碎一个个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3:0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超级明星能够在竞争激烈的NBA长盛不衰,除了过人天赋,后天的努力也是关键的因素。即便伟大如乔丹,每一年休赛期,也会在训练馆挥汗如雨,尤其职业生涯最后几个赛季,每一年乔丹在球场都有新的武器诞生。

  这才是詹姆斯17场小皇帝已亮新杀手锏他用勤奋打碎一个个质疑 的第七个赛季,他才不过26岁,身体本钱依旧十足,职业生涯仍处于上升期。但“小皇帝”并不愿意成为一个只靠身体吃饭的莽汉,新赛季才打了17场比赛,詹姆斯就亮出了新的杀手锏———中距离跳投。

  本赛季,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为52.3%,在这其中,跳投占总出手比例上升到了66%,命中率也达到47%,而在上个赛季,詹姆斯的跳投命中率仅43%。

  这种显著性的突破和詹姆斯今夏的努力当然脱不开关系,尽管面对记者镜头,“小皇帝”调侃说:“今年夏天,我几乎都没有碰过篮球,我所做的事情,你们在电视上都看到了。”

  但事实上,无论是在家乡阿克伦还是在北京,或者是在巴黎,詹姆斯总是拉上骑士助教同时也是自己的投篮教练克里斯·简特。只要有空,詹姆斯就会和简特下场,练上几百个中距离投篮。联盟过去20年历史证明,要想统治球场,距离篮筐17~20英尺的中距离投篮至为关键。但这曾是詹姆斯的软肋,突破和三分球都是“小皇帝”的杀器,唯独中距离投篮不行,但是现在,看看他怎么说的吧,“如今,我感觉球场上就没有我不能出手投篮的点。”

  短短两年之间,詹姆斯的比赛已经发生质的变化。2007年,詹姆斯以场均超过30分的表现力夺得分王,但他的跳投命中率不到四成。也正是这样的变化,让詹姆斯在目前场均出手少了近三次的情况下,场均得分依旧能够接近30分。

  詹姆斯正在用行动打碎一个又一个的怀疑,进入联盟之初,曾经有不少人断言,缺乏足够身体柔韧性的詹姆斯永远不能成为一个出色的射手,但是现在,数据已经足够说明一切。其实不仅仅是中距离跳投,詹姆斯的三分球也在进入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时期,36%的三分命中率同样也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

  现在的问题是,当詹姆斯不断完善自己的每个环节的时候,还有谁或者说还有什么办法能够阻止他么?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勒布朗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