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当今联盟最无解一招 有此神技谁还去内线搏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2:39  新浪体育
揭秘当今联盟最无解一招有此神技谁还去内线搏命

诺维茨基本场投篮(新浪直播室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达拉斯小牛主场迎战费城76人,虽然小牛开局出色一度大比分领先,可遭遇下半场噩梦,险些主场翻船。最后是凭借杰森-特里终场前1.4秒的绝杀,小牛才涉险过关。

  小牛真是一支不让人省心的队伍,上半场他们打的顺风顺水完全压制对手,半场结束前领先14分。可最终被逼得只能依靠绝杀赢球,轻敌的达拉斯人差点付出惨痛代价。不过,作为当家球星的德克-诺维茨基今天无愧自己的巨星头衔,26次投篮命中11球,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外加6篮板4助攻,没有一次失误。小牛的五位首发中,诺天王是唯一一个效率值是正(+2)的球员。

  提到诺维茨基的进攻,今天的76人肯定要抓狂,谁都知道小牛会很大程度上依靠德国战车的个人能力,76人也确实想尽一切办法阻止他得分,可结果基本上是毫无收获。不管是有速度的萨迪斯-杨,有身体的埃尔顿-布兰德,还是有身高的萨缪尔-戴伦姆波特,都没法限制诺天王把球投进篮筐。这个最“怪异”的7尺大个,联盟中没法对付的又何止76人一支球队。

  杨跟得上诺天王的脚步,但够不着他的投篮,刚刚伤愈的布兰德脚步身高都吃亏,戴伦姆波特则被诺天王完全甩在身后。当德克投篮手感出色的时候,没有人能够防得住他。本场他11次命中,全部是禁区外投中的,诺维茨基的跳投,堪称是当今联盟最无解一招。很多人挑剔诺天王球风软不敢到内线去冲击,今天他禁区内5投全失,远距离投篮却21中11。殊不知有这样好的跳投,何必非要去内线费力肉搏?

  诺维茨基的跳投无解,难道就因为他有身高有投篮而且也挺灵活?当然没这么简单,联盟中这样的大个子一抓一大把。小牛当家最高明之处,其实在于他的投篮技术。这里说的投篮技术不仅仅是指手上技术,而且是整个投篮过程中的技术运用,包括准备动作以及脚步和运球的结合。在这方面,诺维茨基的能力冠绝全联盟。

  仔细观察诺天王的跳投你会发现很多有趣的地方,首先他的准备过程非常短暂。包括科比-布莱恩特在内的众多投篮高手们,投篮前都有较为明显的屈膝动作,可诺维茨基已经练到可以把这个动作剔除不用的境界。全身直挺的情况下突然出手,让人猝不及防。看他的罚球就会发现,几乎是没有一点屈膝动作。另外诺天王出色的投篮手感也允许他可以“不用眼睛”,你经常会看到他先是眼睛盯着另一侧好像要传球,看都不看篮筐却能突然出手命中。总之诺天王的投篮准备过程较常人要短很多,再加上他的身高臂展和快速出手,防守者想干扰都难。而运球之后直接急停后仰,这一招更是全联盟通杀。

  正因为诺维茨基的投篮能够做到很少受防守干扰,所以他的得分才能如此均衡,连续20+表现。很多时候说有某名球员擅长防守他,不过是因为某些夜晚诺天王自己状态不佳罢了。

  (vincent)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