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还在为火箭寻找关键核心 谁来打破僵持得分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5:3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输给马刺,阿德尔曼坐在了电视机前,他知道,这支火箭缺点什么,迄今为止他还不知道谁能在比赛最关键时刻站出来,在最后两分钟把球送进对手篮筐,在需要一锤定音时,把球交到谁的手中。是姚明吗?还是麦蒂?或是其他人,能打破火箭的进攻荒?他不知道,他打开了比赛录像,老帅说:“我还在寻找。”

  得分荒,谁来破?

  当他们与马刺在球场上纠缠,第一节只有两个人得分,第三节前八分钟都无法把球放进对手的篮筐里时,老帅多希望有人能站出来,哪怕站到罚球线上,至少让火箭开始得分。分数在记分牌上纹丝不动,仿佛冻住了,可老帅的心脏却跳得快蹦出来了,他看着皮球砸在篮筐上,跳起来,就是不向网心里掉,太折磨人了。

  为了寻找,阿德尔曼把那艰难的八分钟比赛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一个漫长的夜晚就这么开始了,他得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哪儿是可以改进的,如何利用团队配合创造出更好的投篮机会,第二天他得站在训练场上,告诉给球员们听。可越看,老帅越觉得折磨,他说:“我仔仔细细地数过,我们有九次进攻是在篮筐附近完成的,可一次也没能让球最终掉进篮筐,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做点什么,必须有人站出来。”

  当火箭奔跑着,利用团队的力量获胜时,球迷是快乐的,他们为提速的火箭使劲儿鼓掌,把手都拍麻了。可当火箭连败,面对马刺强悍的防守无法得分时,球迷开始抱怨,开始想念姚明,想念麦迪。《休斯敦纪事报》的随队记者费根说:过去的这十多个小时以来,在我的博客上,电台里我听到的都是这样的呼声,为什么不让麦迪上,很明显,我们缺少天赋。

  火箭确实缺少天赋,他们现今阵容的工资总额能够很清楚地说明这个问题,可阿德尔曼没法舒舒坦坦地躺在沙发上接受一场又一场失败,他和他的球队想赢球。暂时,麦迪还不是答案。比赛时,他已经不坐在替补席上了。周六的训练场上,他还穿着代表替补的黑色训练衫。阿德尔曼和火箭并没改变主意:他没准备好,我们还在观察他的康复。姚明更不是答案,他的任何行动还都得依靠拐杖。阿德尔曼必须从这年轻的阵容里找到那个人。

  内有兰德里,外线呢?

  于是,阿德尔曼又把那八分钟看了一遍,那段时间里,几乎每个人都得到了出手机会。周六的训练场上,阿德尔曼瞅了瞅散在球场上练习罚球的球员,苦笑了一下:“每个人都试了,大伙儿分享着出手次数,只可惜,谁也没能把球送进去。我不想总是提起姚的名字,可现在我们确实还没找到谁能扮演他曾经扮演的角色,能在每一个晚上稳定地发挥,让教练心里踏实地要求把球传到他手里,因为我很清楚,只要球到了他手里,对手必须在防守上做出改变,否则我们就能得分。”

  阿德尔曼把手中可用球员的名字想了一圈,喊出了兰德里的名字,也许这是比赛到了关键时刻,他最好的选择了:“最近一段时间,卡尔的表现很好,发挥稳定,所以我在慢慢增加他的上场时间,在面对大多数内线球员时,他的爆发力和速度都是优势。”可在外线球员里,迄今阿德尔曼还没找到那个能一锤定音的人,阿里扎依旧在角色过渡中,布鲁克斯快却太瘦小,洛里的外线命中率太低,巴蒂尔仿佛是为防守而生的……

  所以,阿德尔曼只能继续寻找,他说:“就像打马刺,最后我没有把斯科拉放到球场上,因为卡尔(兰德里)的速度面对邓肯是个优势,而大卫(安德森)可以投三分,他能为外线球员的冲击创造空间,我只能根据对手的不同,比赛的不同随时进行调整,然后盼着有人能够站出来,掌控比赛。我不是说他们做得不好,我的球员们前一晚表现得非常出色,尤其在防守上,这让我觉得振奋,可这就是NBA,问题不断发生,我们就要不停地寻找答案。”

  阿德尔曼带着问题上路了,这将是一个漫长的客场之旅,他在等待那个人的出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