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德里拿下职业生涯第1个20+10 一能力依然是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客场挑战争夺西部季后赛名额的主要竞争者俄克拉荷马雷霆,是休斯敦火箭必须要赢的关键战役。在路易斯-斯科拉开场打了22秒就因伤离场的情况下,火箭后程发力100比91力克对手,结束了两连败。而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首要功臣便是替补内线“神鸟”卡尔-兰德里,他全场拿下21分和10个篮板,取得了职业生涯(常规赛)第一个“20+10”。

  兰德里高效的进攻能力早已得到了证明。虽然绝大多数时候都是替补出战,但得分上20对他来说并不困难。职业生涯第12场NBA比赛,他就在20分钟内得到了22分,帮助球队在客场力克印第安纳步行者;而弹跳惊人、弹速够快的“神鸟”,在抢篮板尤其是前场篮板方面也颇有一手:职业生涯第三场比赛他就拿到了11个篮板,还攻下15分。此前两个赛季,兰德里4次得分上20,5次篮板过10——对于一个场均出战时间不过20分钟左右的球员来说殊为不易。但是,两者却没有任何交集。

  本赛季姚明虽然因伤无法出场,兰德里虽然仍是替补,但他的出场时间和出手次数都增加了不少,得分上涨自然就是水涨船高的事情:此前16场比赛,“神鸟”已经有6战得分上20。但篮板数却没有一场比赛上10。这场比赛下来,兰德里又创造了自己的一项纪录。

  不过,这项姗姗来迟的纪录某种程度也反映了兰德里的弱点:抢后场篮板能力欠缺。本赛季,兰德里场均篮板数为6.1个,其中2.9个为前场篮板,和后场篮板相差无几。抢前场篮板依靠的是弹跳、弹速和对时机的判断,比如上场打圣安东尼奥马刺,兰德里最后时刻生生从蒂姆-邓肯两手间将球抢走,就是欺负老“石佛”身体素质已经远不如自己。而后场篮板更依靠抢位、卡位,兰德里固然有身高块头方面的劣势,但这种更趋近于蓝领的活儿,他在心理上确实还有一定程度的轻视——比他更小一号的海耶斯这方面明显更出色。如果兰德里能进一步加强自己在篮板球方面的能力,哪怕不是时不时得“20+10”,而是多打出些“两双”,火箭内线的压力也会减轻不少,而阿德尔曼也可以考虑让得分能力不足的海耶斯少打一会儿了。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