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1人2场44投仅13中 天神般出手鬼一样命中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在火箭客场挑战雷霆队的比赛中,他们最终凭借全队的发挥以100-91击败了对手。阿里扎砍下17分,仍然扮演了火箭重要得分手的角色,可他的手感并不是太理想,全场比赛23投仅7中,命中率不及30%,特别是在三分线外9投只有1中。如果不是对手实力太弱,火箭新核心这样的效率恐怕真的没法帮助球队拿下一场胜利。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中段,阿里扎在三分线外持球进攻,他晃了一下之后准备运球突破篮下,可对手立刻上前实施包夹,阿里扎无奈之下只得选择强行出手,皮球最终弹筐而出。看到阿里扎的手感并不好,火箭赶快将进攻重心转移,布鲁克斯外线命中三分,兰德里也在内线频频得手,这也让火箭拿下了这样艰难的胜利。

  第四节的表现其实是阿里扎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他从比赛一开始就没有找到手感。由于火箭队的大前锋斯科拉在比赛刚刚开始就受伤离场,这让球队又损失了一个稳定的得分点,这让本就得分能力不强的火箭队在进攻中显得更加茫然,阿里扎成为了最值得相信的进攻点。

  雷霆队知道,火箭队外线能够得分的也就是阿里扎和布鲁克斯,他们对阿里扎实施了非常严密的防守,不给他一点外线出手的机会,而且他只要一往内线走,就立刻用两个人上前包夹。在这种防守之下,阿里扎的投篮也不断打铁。

  火箭虽然赢下了这场比赛,结束了两连败,可阿里扎的状态仍然非常令人担心,特别是他在三分线外9投1中的命中率,要知道,三分其实正是阿里扎进攻手段中的主要得分方法之一,如果失去了外线的准度,阿里扎的进攻能力将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后面斯科拉因伤继续缺战,阿里扎必将受到对方更加严密的防守,好在今天的对手是雷霆,即使投篮命中率不好,他们还可以通过篮板来弥补,这场比赛,火箭在前场篮板上以23-8整整赢了15个,这也是他们获胜的最大原因。可如果对手要是像湖人、马刺这样的强敌,恐怕阿里扎这样的命中率就很难帮助球队获胜了。

  其实上一场输给马刺队,阿里扎的投篮手感就不好,他虽然拿下了17分,但全场比赛21投只有6中,命中率只有28%,这也让火箭队最终遗憾的吞下了失利的苦果。不难看出,阿里扎的状态对于火箭的最终胜负结果有着很重要的影响。

  很多人都知道,在到达火箭之前,阿里扎并不是一个喜欢滥投的球员。看看上赛季季后赛的比赛,阿里扎两分球命中率超过了50%,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甚至成为了季后赛中湖人队三分最准的球员。当然这其中也要考虑一个因素,阿里扎在湖人的时候他的身边有科比和加索尔这样的超级巨星,他们会吸引对手的重点防守,阿里扎可以获得很多的空位投篮机会,可在目前的这支火箭队中,阿里扎甚至会成为对手防守的头号人物。在这种情况下,阿里扎必须提高在高强度防守下的得分能力。可持球正面进攻并不是阿里扎的特长,要想真正成为联盟的顶级球星,阿里扎仍然需要想办法提高自己在场上的效率。(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