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一数据既NBA第1又倒数 火箭究竟是强大还是弱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胜8负,在16场比赛后,火箭的胜率是50%。如果是赛季开始前,50%的胜率一定能够被球迷欣然接受,但当客场痛快淋漓的干掉湖人爵士等队后,球迷们很乐意推翻自己赛季前的判断;而在输给小牛31分、输给马刺吃掉赛季第一次两连败后,似乎之前的情景只是现实开的小玩笑。

  恐怕很多人会问同一个问题,火箭究竟行不行?或许只有数据统计能透露出蛛丝马迹,也能给出火箭球迷们苦苦寻觅的答案。

  所谓细节决定一切,在各种数据中,火箭有一项技术统计最为蹊跷--篮板球。在前场篮板和后场篮板的统计上,火箭在全联盟的排名上出现了极大的反差。前场篮板,火箭场均13.3个,在所有NBA球队中是唯一一支13+的球队,就连拥有安德烈-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的湖人,也没能达到这样的统计。但比前场篮板好抢的多的后场篮板,火箭场均只有29.1个。这项统计,火箭在NBA中只能排在倒数第五

  同样都是篮板球,火箭凭借两米出头的路易斯-斯科拉、卡尔-兰德里,不到两米的查克-海耶斯几个人,能够抢出联盟第一的成绩,不是实力是惊喜。

  高度不够,火箭的篮板球除了靠拼,还是靠拼,除了内线球员,凯尔-洛瑞、特沃尔-阿里扎、甚至是蔡斯-巴丁格等人都有很好的冲抢意识。而后场篮板的落后也能证明,球队在绝对高度上的差距实在太明显。

  与老鹰一战,迈克-毕比最后一攻中投不进,约什-史密斯飞身补篮放入两分,火箭输掉比赛。丢一个后场篮板,就丢一场比赛。这是极端案例,也是最好的警钟。目前的火箭,麦蒂仍是未知数,游击队就必须有游击队的打法。火箭不是湖人,不是凯尔特人,也不是太阳,不是老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各队都会拼尽全力顶住火箭第一波攻势。那时,想用“一波流”终结比赛,将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