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宁斯不惧打铁和输球 扛着球队前进年轻没有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17:38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21投仅6中,只得12分,这还是之前那个单场砍下55分、场均能拿25.3分的超级新秀吗?

  布兰顿·詹宁斯打出了罕见的糟糕表现,这是他在NBA第二次得分不足17分。此外,他助攻7次,却有5次失误。“我突进了禁区,但投篮就是不进,”詹宁斯赛后说,“这就是一个‘打铁之夜(off night)’。”

  显然,在詹宁斯看来,他这一战没打好,只是因为手感不佳,而非进攻方式不对。21次出手看上去有点多,但雄鹿主帅斯凯尔斯也维护着手下爱将。“我并不觉得他在勉强投篮,”斯凯尔斯说,“他好几次在反击中杀到篮下,也无功而返。有些球,他平时都能得分的,但今晚就是不进。”

  密尔沃基当地的资深记者查尔斯·加德纳,赛后也和詹宁斯聊起本场表现,詹宁斯又摇摇头,说:“今晚我连抛投都不进。他们的后卫在球场另一端,也用和我们一样的方式攻击,他们所做的和我们没什么两样。我一直在努力从掩护的队友身边穿过去,我们也一直在努力防下他们的进攻,一旦没防住,你回过头来就得得分。”可惜,在圣安东尼奥这一夜,就是没有平时那么顺利。

  输掉了比赛,詹宁斯并未输掉志气。雄鹿队最近连打四个客场,目前是1胜1负,而詹宁斯已经开始算计后面的对手。“还早着呢,”他说,“我们马上要去新奥尔良,把球赢下来,再到俄克拉荷马,再赢一场,然后回家。”在詹宁斯嘴里,少了保罗的黄蜂队和拥有杜兰特的雷霆队,似乎都不堪一击。

  老将科特·托马斯对詹宁斯这个小菜鸟十分赞赏。托马斯非常得意,他是目前NBA唯一一个在上赛季和本赛季都见证过队友拿下55分的球员——去年11月,托马斯还为马刺效力时,帕克曾在明尼苏达攻下过55分;而今年,他转会到了雄鹿,又亲眼看到詹宁斯在密尔沃基得到55分。那么,两名后卫的两个55分,哪一个给托马斯留下的印象更深呢?

  “托尼(帕克)突破上篮非常多,”托马斯说,“而这个年轻小伙儿(詹宁斯)投了很多跳投——他真的很能投。我们一直都很依赖他,我们也会继续依赖他下去。”

  对一个扛着球队前进的新秀来说,输一场球有什么可怕的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