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OX:火箭暗藏联盟最佳替补控卫 兰德里与邓肯打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在主场丰田中心以84比92不敌西南区老冤家圣安东尼奥马刺,新赛季首次遭遇两连败。不过,火箭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却依然得到了NBA专家的认可,《FOX体育网》的著名评论员查理-罗森就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特意发表了点评文章,对火箭队在场上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赞扬:

  虽然火箭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坚韧,也从没有在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想过放弃,但因为他们在进攻中的低效,最终还是功亏一篑,没能翻盘马刺。尽管如此,今天的这场比赛还是一次很有趣的对抗,而这么说的最主要原因就在于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换人策略。

  路易斯-斯科拉在首节的表现非常出彩,他四次在低位单打,拿到4分,还凭借及时的切入接球攻下6分。只是相比之下,阿根廷人在传球和防守上就略显不足。这也是为什么斯科拉最终只得的27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且几乎没怎么在下半场发挥过作用。

  查克-海耶斯下半场差不多一直都坐在板凳上,原因主要有两个:蒂姆-邓肯在单打他的时候优势太大。海耶斯的身高相对邓肯来说明显不足,这让他在防邓肯的投篮时几乎无能为力。另外,海耶斯在1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8投0中,其中包括3次上篮未进,还有3次上篮被对手封盖。

  阿隆-布鲁克斯今天的表现同样不尽如人意。他全场16投仅5中,31分钟里只得到12分,4次助攻,出现了2次失误。火箭“小黑豆”今天多次在防守托尼-帕克时被对手硬吃。更糟糕的是,布鲁克斯自己在进攻中也全无感觉,有7次传球和投篮都是被迫为之。从以往的比赛中可以发现,如果火箭想赢球,布鲁克斯差不多需要拿到至少20分,而且他引导下的进攻需要更有效率。他是火箭进攻的发动机,正因为他的低效产出,导致火箭整场的命中率只有36%,并且从始至终没有进入过他们熟悉的攻击节奏。

  当以上说的三位首发球员没能发挥出他们最好的水平时,阿德尔曼并没有因此放弃比赛,而是很坚决的启用他的板凳球员。事实证明,在大部分时候,阿德尔曼的这个决定收到了效果。

  凯尔-洛瑞今天的投篮也不能算是很好——6投2中,但他在场上起到的指挥作用非常巨大,在进攻中做出的决定都堪称明智。防守上,他强壮的身体令帕克也感觉很不自在,并让法国人几乎失去用武之地。在比赛的最后一段时间里,阿德尔曼让布鲁克斯和洛瑞同时在场上。事实上,说洛瑞是联盟最佳的替补控卫可能也并不为过。

  肖恩-巴蒂尔今天在场上也几乎如空气一般——2投0中,25分钟内0分,3个篮板。好在,两位替补球员弥补了巴蒂尔和斯科拉不在场上时的空缺。

  大卫-安德森在左翼命中了几个有些难度的转身跳投,还有一次很精彩的上篮得手。略显不足的是,他在防守对方的高位挡拆时没起到什么作用。另外,安德森总是对马刺的持球突破有些反应过度。这让他总是忽略掉对安东尼奥-麦克代斯的防守。后者用关键时刻的数次中距离跳投命中给了火箭队惩罚,这也是这位老将所擅长的本事。

  新秀查斯-巴丁格表现出了不错的速度,和篮下一些颇有创意的进攻,他的投篮也很柔和。当然,他的防守仍还是新秀级的。

  在比赛进入到决定性时刻后,阿德尔曼用的是卡尔-兰德里,而不是斯科拉担任内线的主攻。兰德里有9次内线单打的机会,拿到了6分。特别是在比赛还剩40秒时,正是靠他不懈的努力,从邓肯手里硬生生的抢走前场篮板并将球打进,帮助火箭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这家伙是个勇士。

  不过,兰德里在防守端也无法对邓肯实施有效的控制,特别是如果缺少弱侧队友的协防时。但总体而言,他和“石佛”在攻防两端算是战成了平手。

  火箭首发中唯一得到真正主力球员应有的上场时间的是特里沃-阿里扎,他全场贡献了17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只是21投6中的表现有些让人惨不忍睹。虽然是火箭阵中贡献最大的球员,但阿里扎在比赛中所作出的一些决定令人感到有些抓狂。他有9次被迫传球和出手,2次投出三不沾,2次被对手封盖。

  更失败的是,阿里扎在最后阶段防守杰弗森时表现的太过业余,这最终导致火箭只能靠犯规来阻止对手的前进,而杰弗森的两罚全中令火箭彻底失去翻盘的希望。

  说了这么多令人不满意的地方后,那究竟是什么令火箭能一直撑到了最后?

  当布鲁克斯无法成为火箭进攻中的中坚力量时,火箭在得分上就会出现麻烦。这种状况在布鲁克斯和阿里扎糟糕的投篮选择中愈发加剧。能让他们始终没有被对手彻底拉开差距的原因,在于从不言弃的拼抢和防守,火箭凭借这股劲头,全场从马刺的篮下抢走了17个篮板(马刺只有8个前场篮板)。

  火箭防守的坚韧在联盟中是赫赫有名的,但今天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略显黯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内线缺少一个盖帽高手。帕克、乔治-希尔、杰弗森连续的冲击火箭的禁区,当他们突破到篮下时,因为没有一个内线高度的存在,致使火箭只能靠频繁的犯规来作为最后一种防守办法。马刺从而在罚球上占尽便宜,整场比赛客队共获得了34次罚球,而火箭只有14次。

  防守中缺少高度,再加上布鲁克斯失常的发挥,留给火箭犯错误的余地就非常少了。说真的,考虑到火箭阵中的人手问题,他们现在能取得8胜8负的成绩已经令人非常惊叹了。在任何一个比赛的夜晚,火箭所展示出的勇气和决心都将可能帮助他们战胜联盟中最顶尖的球队。事实上,鉴于目前火箭目前的球队构成情况,很难想象他们在这个漫长的赛季结束时能取得40到45场的胜利。

  然而,不管他们最终能赢下多少场比赛,火箭队在场上所付出的努力永远配的上一个“A”。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