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VP球员榜:皇帝反超科比居首 纳什诺天王紧随其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 NBA官方公布了本赛季第四期MVP球员排行,“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终于攀升至榜首,科比-布莱恩特仍位居第二,史蒂夫-纳什退居第三。以下为具体排名(括号内为上期排名)——

  1、勒布朗-詹姆斯(6),骑士

  数据:29.7分,6.9篮板,8助攻,1.5抢断,0.7封盖,投篮命中率52.4%

  谁都知道詹姆斯MVP球员榜:皇帝反超科比居首纳什诺天王紧随其后 登上MVP榜首位是早晚的事,这个赛季他用了四周。本次,小皇帝将纳什挤下了第一位,不是纳什犯了什么错误,而是詹姆斯做得实在太好了。我们都想看看,詹姆斯在剩下五个月里会不会一直停留在宝座上。这一周詹姆斯场均拿下35.5分、7.6次助攻和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5%,并且率领骑士取得三连胜。大家注意,这是在没有沙克-奥尼尔的帮助下做到的。不过问题是,奥尼尔回归后会不会影响詹姆斯的发挥?下周三,两人将合力对抗太阳。

  2、科比-布莱恩特(2),湖人

  数据:30.1分,5.2篮板,3.6助攻,2.1抢断,0.2封盖,投篮命中率48.8%

  MVP榜又回到了勒布朗与科比的竞争时代,谁还能对此表示异议?我们仅有的惊奇就是两人的直面竞争用了这么久才到来。看看科比,本周他场均30分、5.5个篮板、5.5次助攻,帮助湖人再夺两场胜利。有了保罗-加索尔在内线,科比打得更加游刃有余,数据也更加漂亮。

  3、史蒂夫-纳什(1),太阳

  数据:16.7分,2.5篮板,11.9助攻,0.3抢断,0.2封盖,投篮命中率52.9%

  本次MVP榜的三甲让我们想起了文艺复兴三杰,纳什就像拉斐尔,一位杰出的艺术家。但是每当与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相比,他就有些许失色了。纳什上周的一场比赛得到20分9次助攻,另一场得到11分16次助攻,他的命中率达到75%,而且太阳队全部取胜,但这仍不能阻止他失去榜首。

  4、德克-诺维茨基(4),小牛

  数据:26.9分,8.9篮板,2.8助攻,1.2抢断,1.6封盖,投篮命中率45.7%

  诺维茨基最近状态爆发,几乎无法阻挡,他在最近七场比赛中场均得到27分9个篮板,小牛队赢下了其中六场比赛。著名老帅休比-布朗表示,诺维茨基是NBA历史上投篮最好的大个子,除此之外,诺天王的控球和跑动在同位置球员中也属罕见。周末小牛与骑士的比赛将会非常有趣。

  5、卡梅罗-安东尼(4),掘金

  数据:29.7分,6.1篮板,3.5助攻,1.7抢断,0.3封盖,投篮命中率48.4%

  联盟中最热的话题莫过于阿伦-艾弗森准备退役,而安东尼早就已经尝过艾弗森离开的好处。当艾弗森上赛季被掘金交易到活塞后,安东尼终于获得了无限开火权,他也终于进阶为顶级得分手。安东尼有身高、有力量、有技术,这保证他成为联盟中得分手段最丰富的球员。

  6、德维恩-韦德(7),热火

  数据:27.8分,4.9助攻,5.3篮板,2.1抢断,1.3封盖,投篮命中率42.8%

  这一周韦德令人有点失望,对阵魔术队他全场22投仅6中,甚至还有三不沾的情况发生。另外,韦德的投篮命中率也堪忧,已经降到了42.8%。不过综合来看,场均28分5.3个篮板的闪电侠仍是顶级后卫,热火队能有现在的排名完全是靠着他。

  7、保罗-皮尔斯(8),凯尔特人

  数据:20.1分,5篮板,4.1助攻,1.1抢断,0.5封盖,投篮命中率51%

  从赛季场均数据来看,皮尔斯非常一般,但他却率领着凯尔特人持续赢球。在过去两场比赛中,皮尔斯场均得到30分、6次助攻和7.5个篮板,非常接近MVP的水准。MVP另外看中的就是投篮命中率,皮尔斯的总命中率有51%,三分球也高达48.4%,他没理由不进榜。

  8、布兰顿-罗伊(9),开拓者

  数据:19.4分,4.2篮板,5助攻,0.3抢断,0.2封盖,投篮命中率45%

  一位球探告诉MVP榜编者:“罗伊不具备MVP的数据,但他却是这位球探最喜欢观看的球员。罗伊知道如何比赛,当队友发挥出色的时候他甘愿退居幕后,而到了第四节关键时刻,他又会毫不犹豫的接管比赛,每次都是这样。”这个评价很中肯,这就是年轻的开拓者能在西部驰骋的原因。

  9、乔-约翰逊(3),老鹰

  数据:22.5分,5.5篮板,4.7助攻,1抢断,0.1封盖,投篮命中率44.5%

  约翰逊这周因球队战绩不佳而排名下滑,老鹰队在七连胜过后连输了两场,而这两场比赛中约翰逊的发挥也很差,对阵黄蜂18投只有6中,他又做回了凡人。如果老鹰队反弹,约翰逊的排名将有所提升,毕竟他是个场均22.5分、5.5篮板、4.7助攻的球队领袖。

  10、凯文-杜兰特(上周无排名),雷霆

  数据:27.1分,6.8篮板,3.1助攻,1.5抢断,0.3封盖,投篮命中率45%

  杜兰特是一位很有前途的年轻人,他的身高超过同位置球员,投篮出手速度很快,一旦他增加了力量和经验,很少有人能够防住他。本周是杜兰特本赛季第一次登上MVP榜。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勒布朗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