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痛骂逼魔兽半场16+10 老鹰跟16年记录遗憾擦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东南区两强相遇,背靠背作战的奥兰多魔术依靠下半场的发飙,在客场以93-76击败劲敌亚特兰大老鹰。魔术赢球后以12胜4负超越波士顿凯尔特人,登上东部第一。在全联盟他们的胜率也只落后于12胜3负的菲尼克斯太阳。

  这场东部强强对话中,双方可谓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属于此前主场不败的老鹰,尤其是第二节,老鹰的防守让魔术哑火,到第三节开始不久,主队一度领先14分。但随后,东部卫冕冠军突然觉醒,而这一切都源于魔术当家球星德怀特-霍华德的突然爆发。

  “在下半场我卷土重来,充分相信自己的队友,”魔兽说,“他们投中了很多空位投篮机会,而我则尽力统治禁区。就算我们落后20分也没什么大不了,我们依然会继续战斗。前两场球我都不够有侵略性,但今晚我不停的要球,球队打出了内外结合战术,对我们来说这就意味着成功。”

  霍华德全场22分17个篮板,有16分和10个篮板是下半场所得,另外他在后两节还送出3次精彩的盖帽。魔术统治了篮下,也带动了外围的投篮,很快14分的劣势荡然无存。终于,他们避免了本赛季首次连败。

  中场休息的时候,更衣室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促使了魔术下半场爆发?谁都知道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以他的怒吼著称,半场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休息室里队员们肯定没少挨骂。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只是跟他们说:‘我的问题是,还有谁想要去打球吗?’”范甘迪赛后揭秘,“我认为我们在上半场打得垂头丧气,看起来非常疲惫。可以轻松的把疲劳作为借口,但是在比赛哨响的时刻,等待我们的只是一场胜利或者失败,没有人在意其他的,没有人在意我们休息了多久,人们只会关心比赛胜负。”

  魔术上一场比赛刚刚在主场蒙羞,他们几乎全场领先的情况下在最后时刻被热火的迈克尔-比斯利扣篮绝杀。背靠背挑战强敌老鹰,体能方面确实吃亏,但是就像范帅说的,没人在乎你因为输球。好在霍华德统治篮下,给了球队翻盘的机会。“当他处于进攻模式的时候,我们就变成了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另一位功臣卡特说,“下半场我们注意力更加集中了,我们拼命限制对手的投篮,也更加注意抢篮板。”

  老鹰本来有望再度冲击联盟第一的宝座,但输球之后他们反而滑落到了东部第四。同时老鹰也错过了赛季开局主场8胜0负的机会,要知道16年来他们还未曾达到过这一高度。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