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兰克专访:我们总是凑不齐人 易建联受伤很不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6:39  篮球先锋报

  独家专访王忆琼VS弗兰克

  87比101输给掘金后,篮网14连败,延续不胜纪录,朝着17连败的NBA最差开局纪录"坚定"前进。这个客场开局很糟糕,坠落的势头,别说驷马难追,连八匹马都拉不回来。

  事到如今,弗兰克帅位即将不保几乎不再是什么秘密。早有传闻,如果篮网西征四场皆败,空手而归的话,弗兰克就会下课,12月份篮网会有一位新教练。当地时间11月29日客场对湖人的比赛,也许将是弗兰克本赛季作为篮网主教练的最后一场比赛。

  鉴于篮网助练中没人曾当过主教练,弗兰克一旦下课,篮网主教练一职很可能由总经理范德维奇接受。就在篮网出发踏上凶险莫测的客场之旅前,弗兰克在训练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我们总是凑不齐人”

  《篮球先锋报》:球队战绩不好,最近也传出关于你的要下课传闻,你担心吗?

  弗兰克:我控制不了这些东西,工作稳定不稳定不是我控制得了的东西,我更关心的是球队的状况。我爱大伙儿,我喜欢他们的拼劲儿(fight)。每天很早就来训练,拼命,努力,现在胜负方面来说我们还没有取得突破,但过程是让我满意的。

  《篮球先锋报》:那么管理层对球队目前状态有什么看法?

  弗兰克:我每天都和他们交流,聊聊球队做得好的地方,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们都是一条船上的。

  《篮球先锋报》:为什么篮网总是一开始打得还像回事儿,第三节或者第四节就崩溃呢?比如客场打迈阿密那次,险些赢了……

  弗兰克:有的时候是防守的问题,我们不能在该阻止对方得分时阻止他们。有的时候是失误,没有执行能力(execution)。输球当然很难受,尤其是你打得不错,最后让人家绝杀了。但你只能继续奋斗,就好像拿个凿子敲石头,一直敲一直敲,早晚能敲碎它。

  《篮球先锋报》:现在哈里斯回来了,如何调配后场?

  弗兰克:过去的10次训练,我从来就没有任何固定的后场组合,因为总是凑不齐人。当然,到了最后,大伙儿都健康回来了,关系也理顺了,我能最大限度发挥某个组合的威力,只要这种组合能帮助我们赢球。但到现在,我们训练还像是在搞训练营一样,可实际上赛季都打了13场比赛了。很多季前训练营里设置的打法还得重新适应。

  “阿联受伤很不幸”

  《篮球先锋报》:肖恩·威廉姆斯你以后打算怎么用?

  弗兰克:肖恩最近是不错,他值得拥有一些出场时间。但我考虑问题不完全看表现,我会根据对位的情况来调整。我必须保持布鲁克(洛佩斯)和肖恩、艾迪(纳胡拉)和乔什(布恩)三人当中的一个搭配,我没法把肖恩和乔什放在一起,或者把艾迪和乔什放在一起,因为他们都不能得分,那样就没人能得分了。每一场比赛对手的阵容都不一样,我的排兵布阵也不一样。比如上次打步行者,他们打小个阵容,(丹尼)格兰杰(本来是小前锋)挪到了四号位(大前锋),我就得用哈塞尔去防守他,而不能用肖恩或者乔什,他们都跟不上格兰杰的速度。所以,关于肖恩的使用,我还会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做决定。

  《篮球先锋报》:你觉得这赛季易建联的表现怎么样?

  弗兰克:他很刻苦(hardworking),很积极地抢篮板,为队友掩护,我欣赏这点,在他受伤前,他非常积极,就算他几分钟都没法得分,但他还是那么拼命地奔跑,防守。我告诉他,这么跑下去,他会收到回报的。

  《篮球先锋报》:但他现在受伤了。

  弗兰克:这很不幸,除了他,我们还有那么多人都受伤。现在易建联还暂时回不来,我们只能等待。

  《篮球先锋报》:回来的时候,他还是首发大前锋吗?他的位置是否会受到影响?

  弗兰克:你打得好不好,决定了你上场时间多还是少。我们教练考虑的不是某一个个人的荣辱问题,而是全局的问题,球队的成绩才是我用人的出发点。不光是易建联,所有受伤的人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来找回自己的位置,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光是易建联一个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