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伤员归队反而不会打球 篮网离18连败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6:32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11月25日报道 落基山国家公园连绵的山峰总是覆盖着美丽的白雪,需要用大型铲雪机来清扫。因为那里有好多海拔超过14000英尺的山峰。在美国登山界,这样的山峰被称作14er,现在篮网也有了自己的14。

  87比101,篮网在丹佛遭遇了第14场失利!篮网艰苦的客场之旅有了一个不能再糟糕的开始,输球,输人,输士气!篮网接下来将在客场挑战开拓者、国王和湖人,然后回到主场迎战小牛。如果不能战胜国王,主场又不敌小牛,他们就可能创下18连败的联盟最差开局纪录。

  心气斗志全不见了

  “我非常非常失望,非常非常丢脸。”弗兰克用非常来加强自己的语气,其实,他不说,大家也看得出来。“我们压根就没有往前迈过一步。”寒冷的科罗拉多高原从来不给客队任何面子,在这里,只有真正的强者,才可以战胜稀薄的空气,战胜可怕的掘金。去年,总冠军湖人做到了,他们踩着掘金的肩膀迈上了总决赛舞台。而篮网,只能成为所谓“高原反应”的另一个经典的注解。面对掘金压迫性的防守,凶悍的进攻,篮网48分钟完全抬不起头来。哈里斯说:“防守方面,我们有些迷失了,遭遇强队的时候,即使你投篮时机选择的不好,也要赶紧防守,但我们没做到。”

  实际上篮网没迷糊,他们就是防不住掘金对内线的攻击。安东尼比篮网所有球员绑在一起都壮实,内内更像是一头毛发黑亮的野兽。无论是哈塞尔、泰伦斯·威廉姆斯还是考特尼·李,没有一个人能防住安东尼。而当篮网双人夹击安东尼的时候,就轮到内内到内线撒野。

  曾经,弗兰克惟一可以引以为豪的,是篮网在逆境中的拼劲儿。现在,这种拼劲儿也消耗殆尽了。

  哈里斯说:“最后几分钟打不好没关系,可今晚我们从第一节开始就不认真,第三节更是放任自流,给自己挖了大坑,这样怎么赢球呢?”阿尔斯通说:“我们需要能量和强度,但我们今晚没有拿出来。”哈里斯说:“我们今晚的努力是不够的,这场比赛要赢球必须有紧迫感,但是我们没有。第一节和第三节我们让对手轻松得分,让人家积累了自信。”

  精神有时可以带动发挥,可总靠精神是打不赢球的。篮网和那些正赶上状态不好的二三流的NBA球队打时,还能见招拆招,应付大半场比赛。可在掘金这样的一流球队面前,篮网立刻就缩成一团,看上去好像发展联盟的球队。他们和掘金的差距太明显,想硬气点儿,立刻碰得头破血流,干脆放弃抵抗,失魂落魄的篮网,把最后的一点儿士气也蒸发在丹佛稀薄的空气中了。

  篮网的表现,让弗兰克丢脸,让他脸红,让他耻辱。“我要说,攻防两端,我们的表现都无法接受。”弗兰克的脸一黑到底。“这个球队有能力拼搏,但是今晚,我们没有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其实,不需要弗兰克那么高深的篮球知识,谁都能看得出来,篮网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战术可言。掘金的悍将们扑上来,篮网立刻就被切割成几段,七零八落溃不成军。没有配合,没有助攻,篮网无力打出任何有组织的进攻,一个人运球,四个人看,眼看着24秒进攻时间要用完,孤注一掷地往篮筐里一扔。

  吵架吵急了,人会说家乡话。动手急了,什么套路都扔到一边,最顺手的招数就使出来了。这场比赛,哈里斯什么都不会,只知道往篮下冲,他获得15次罚球机会,罚进11个,比运动战得分还多2分。哈里斯说:“我在尽快找回节奏,我休息了太长时间,我的手感还没回来。我只好多攻击篮下,创造罚球机会。”

  人多反而不会打球?

  “我们没怎么一起打过球,还需要建立默契……”赛季打了14场比赛,李还在谈论培养化学反应。

  上一场主场迎战尼克斯,哈里斯火线复出,上半场给了篮网小小的惊喜,下半场随即泯然于众人当中。这一场,考特尼·李复出了。篮网的防守好像一张纸,而李就是这张破纸上的一个大洞。除了6次抢断,李防不住任何人,任何人都可以在他面前得分。犹记得上赛季总决赛他被科比用背身单打一招就完爆,现在,李又被卡梅罗·安东尼完爆。安东尼在篮网的内线里用屁股一拱,周围就形成一片真空,想抢篮板就抢篮板,想上篮就上篮。

  人手少的时候,篮网能打得清晰明确,洛佩斯有时候内线要位,或传或强打篮下。有时候提上高位掩护,拉出来中投。后卫突破分球,外线远程发炮,倒也像模像样。而当8个人变成10个人,战斗力反而下降了一大截。篮网反而不知道该怎么打球,进攻时不成体系,乱糟糟谁拿球谁单干。

  篮网有太多输球的理由,没有一条赢球的理由。屋漏偏逢连阴雨,篮网急需一场胜利作为遮羞布的时候,没有软柿子可捏,偏偏又碰上丹佛这样的顶级强队。什么都不用分析,丹佛就是比篮网有实力,篮网就是没人能防住安东尼。弗兰克感叹:“哦,你得尊重丹佛,很明显,他们是更好的球队。我们就是这么输的。想想吧,内线被人家得到60分,29分来自快攻,我们有23次失误。”哈里斯说:“遇到丹佛对我们的情况没有帮助。”篮网下一个对手是开拓者,不用看战绩,篮网就没有一丝一毫的机会取胜。如何不被开拓者羞辱?这些问题,哈里斯一个都回答不了。他言不由衷地说:“我们得深入挖掘潜力,明天会变得更好。明天我们会打得更好。这个客场之旅,我们需要继续进步。”

  哈里斯上下嘴皮子一碰,喃喃自语一般,说出这些苍白的句子,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更好?开玩笑?明天凭什么会更好?进步?篮网明天凭什么就会进步?

  阿尔斯通倒想用第二天的比赛冲淡今晚尴尬的回忆。“打背靠背的比赛更好,我想打球,更想赢球,尤其是你打了这么一场糟糕的球之后,接着打一场比赛就能忘记今晚的事情。”可如果明天是更耻辱的一场失利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哈里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