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女篮世锦赛分组抽签:中国队前景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祖敏)二0一0年女篮世锦赛分组抽签结果揭晓,中国女篮将在小组赛中遭遇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另两个对手是加拿大队和白俄罗斯队。

  本届世锦赛将于二0一0年九月在捷克举行,中国队分在A组,其他三组分别是:B组:美国、希腊、塞内加尔、法国;C组:马里、韩国、巴西、西班牙;D组:日本、俄罗斯、阿根廷、捷克。

  曾在“郑海霞时代”获得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亚军的中国女篮,在上个世纪末就步入下坡,在上届世锦赛中更是平了第十二名的历史最差成绩。而本届世锦赛分组抽签的结果表明,中国队在这次未来大赛中的前景仍然不容乐观。

  上届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拥有包括“最有价值球员”劳伦·杰克逊在内的多名效力于WNBA的球员,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蝉联亚军,与美国队一起成为国际女篮的顶级球队。中国队与之相比,无论是整体实力、身体素质还是大赛经验均处于下风,胜机渺茫。中国队要想小组出线,只有寄望战胜加拿大队和白俄罗斯队。

  一位篮球界人士曾形象地形容国际女篮的格局为“头小脚轻肚子大”,意为参加世界大赛的女篮队伍,真正高水平的球队和实力明显处于下风的球队都不多,大部分队伍处于实力不相上下的中流水平,中国队与加拿大、白俄罗斯队均是位居“中流”,因此除了澳大利亚队外,该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有相当大的变数。

  今年六月,中国女篮曾三胜加拿大队,但热身赛的结果多少有些水分。在二00六年世锦赛中,加拿大队曾在排位赛中以六十五比六十一战胜中国队,使得无缘八强的中国女篮雪上加霜。这支北美劲旅身体条件出众,中国队需发挥自身特点,避免重蹈四年前的覆辙。

  白俄罗斯队是一支典型欧洲打法的球队。二00八年,该队首次进入奥运会就一举晋级八强,显示出不俗的实力。虽然在北京奥运会女篮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七十七比六十二战胜白俄罗斯队,但该队的神速进步让人不可轻睨。

  更让人有所担忧的是中国队的现状。如今,中国女篮两大主力苗立杰已退出国家队,隋菲菲则成为八一女篮主帅,新“核心”卞兰又受伤病困扰,在世锦赛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如何完善阵容、调整状态,成为中国女篮的一大命题。(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