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一半顶级一半醉生梦死 生死配置竟联盟倒数第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我们正步入正轨”,这是科比-布莱恩特对洛杉矶湖人队近段表现的评价。的确,保罗-加索尔回归后的湖人队阵容更加齐整,他们的场上表现也越来越好,球队已经收获四连胜,但这并不能掩盖他们存在的一大隐忧——替补阵容。

  加索尔复出后,拉玛尔-奥多姆回到替补席,这让湖人队的板凳表现稍有起色,但要是以冠军球队的标准来衡量,湖人队的替补们还不能令人放心。在与纽约尼克斯队的比赛中,湖人队的板凳们就在场上“献丑”,第四节的四分多钟里一分未得,这让尼克斯队成功缩小分差,他们把科比、罗恩-阿泰斯特等主力逼回到场上,这已经是尼克斯队在今天比赛中的一大成功之处。

  事实上,湖人队替补在今天的拙劣表现只是他们赛季初段的一个缩影。根据NBA的统计在与尼克斯队的比赛前,湖人队的主力出场时间在联盟位列第三,这意味着他们替补的出场时间排名联盟倒数第三。看看湖人队的夺冠竞争对手们,克里夫兰骑士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奥兰多魔术队等强敌的首发球员出场时间都在30-32分钟之间,马刺队的首发阵容出场时间更是联盟最低的25.7分钟,湖人队需要担心一下他们首发们的体能状况。

  此外,湖人队首发的净效率值21.4高居联盟首位,单论先发五虎湖人绝对是顶级中的顶级;而替补们的净效率值则是-12.3,排名联盟倒数第三位,这足以说明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之糟糕。遍数湖人队替补席,他们缺乏稳定可靠的得分点,奥多姆虽然能力不俗,但他的表现是出名的“不稳定”,这也影响了整个替补阵容的表现。很多场次,只要一用替补阵容,湖人队场上就如醉生梦死一般不知道如何篮筐在哪里。替补阵容可是作为夺冠球队生死攸关的重要配置,可湖人队现在的板凳军团情况可够糟糕的。

  乔丹-法玛尔、香农-布朗、萨沙-武贾西奇,这些曾是湖人队能够倚重的奇兵,但新赛季里他们的发挥都很不稳定,法玛尔和布朗在场上都显得有些毛躁,武贾西奇更是状态如过山车般下滑,结果得分成为湖人队替补们的头号难题。在自己无法得分的时候,湖人队的替补们还无法用防守限制对手的进攻,结果人们在本赛季更多地看到他们在场上挥霍球队的领先优势。本赛季在湖人队的替补球员中(本赛季大部分场次出任先发的奥多姆除外),净效率值只有法玛尔一人为正数,其他所有人都是负数!

  现在,湖人队是有必要担心一下他们的替补,因为他们的西部竞争对手们都拥有不俗的替补阵容。目前联盟替补得分最多的球队都来自西部,他们分别是小牛队、开拓者队和掘金队,这意味着湖人队将在剩余赛季里遇到更多的麻烦。

  漫长的NBA赛季里,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只依靠主力阵容的出色表现去夺取总冠军,湖人队也很清楚这一点。加索尔的回归是让湖人队的竞争力更强,但他们无法只依靠五六位球员去实现卫冕梦,他们最需要的就是替补们能尽快找回状态,这样湖人队卫冕成功的希望才会更大。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