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替身罚球竟然三不沾 篮网首席大前锋非易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客场挑战丹佛掘金的比赛中,尽管篮网拼尽全力,但是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和大面积伤病还是让他们无力回天,以87-101不敌掘金。篮网四号位表现堪称悲剧。

  本场比赛是篮网本赛季与掘金的第二次交手,在双方的第一次交手中,掘金下半场轰下72分,全场斩落122分——而且卡梅罗-安东尼全场找不到感觉,24投仅8中。本场比赛,掘金虽然不像上次交手那么兴奋,但是高效的进攻已经足以确保自己的主场不败金身得到延续。

  篮网本场比赛输球并不奇怪,但是在内线形成如此大的差距就有点让人脸上挂不住了——全场比赛,篮网的四号位和五号位一共得到12分16篮板,投篮命中率是9投4中;而掘金的内线肌肉群一共得到55分22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5投22中。很明显,掘金只是稍稍在三秒区发了点力,篮网就全无招架之力了。

  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怪篮网——布鲁克-洛佩斯脚踝扭伤,影响到了状态,而阿联也因为膝盖伤势缺阵,篮网的内线几乎同时失去了高度和进攻能力。或许有球迷会认为阿联的进攻无足轻重,但是如果你真的熟悉篮网,就会知道,相较篮网的其他内线球员,阿联完全当得起“内线尖刀”的称号。

  自从埃杜阿多-纳胡拉被弃用后,阿联的两大替补分别是希恩-威廉姆斯以及约什-布恩。威廉姆斯本赛季总计内线进攻比例为65%,有效命中率为60.0%,受助攻率为42%,被封盖率为0,场均在内线得到2.7分。而布恩也好不了多少:本赛季总计内线进攻比例为68%,有效命中率为47.1%,受助攻率为56%,被封盖率为9%,场均同样在内线得到2.7分。

  反观阿联:本赛季总计内线进攻比例为38%,有效命中率为66.7%,受助攻率为75%,被封盖率为17%,场均在内线得到4.0分。虽然从被封高率、进攻比例来看,阿联的数据都比两名替补差一些,但是如果仔细想想,也很好理解:阿联和两名替补相比,内线出手更多,被封盖的次数自然也多一些,而阿联整体出手无疑比这俩人多得多(威廉姆斯和布恩完全没有中远距离投篮能力),所以内线进攻比例被“稀释”也是正常的。相较而言,阿联场均在内线拿到4.0分,而且命中率更高才是硬道理。

  或许单纯的数据说理很难让人心服口服,那么不妨看看比赛的真实镜头:首节比赛还有8分45秒,布恩在罚球线内弧接球跳投,擦篮筐前沿不中。第二节还剩47秒时,布恩获得罚球机会,而他居然罚出三不沾;而希恩-威廉姆斯全场比赛就没有出手投过篮!看到这些大肆挥霍得分机会的镜头,难道你还认为阿联不该坐上篮网首席大前锋的位置么?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