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年最差数据又有何惧 NBA有无数妖人却只有1尊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马刺以112比98战胜雄鹿,马刺获胜的绝对功臣无疑还是内线核心蒂姆-邓肯,全场比赛他贡献了24分12篮板和2次助攻,在他的帮助下马刺取得了2连胜。

  托尼-帕克复出的第二战,雄鹿新星55分先生布兰顿-詹宁斯,本场比赛这两名超级后卫的对决本应是全场的焦点,但是看了比赛的过程大家却发现,真正能统治比赛并影响最终胜负的那个人仍然是马刺的内线核心——蒂姆-邓肯。

  第三节的比赛刚刚开始,格雷格-波波维奇没有再让邓肯休息,而是果断的将他派出了场,在刚刚过去的第二节比赛中,他们曾取得过11分的领先优势,但是雄鹿却很快将比分反超,在关键的下半场比赛,波波维奇再次将希望寄托在了邓肯身上。

  这个大个子还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的踏上了赛场,他知道自己需要做什么,虽然他的打法远没有詹宁斯或是自己的队友帕克那样能吸引眼球,但是“石佛”却永远是主教练的最爱,因为在他那冷酷的外表下,是常年不变的稳定和出色。

  马刺的第一次进攻就将球交到了内线,邓肯持球横向移动冲进禁区,防守他的丹-加祖里奇被挤得连连后退,在最后关头他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邓肯的投篮,在罚球线上“石佛”稳稳地拿下2分。

  20秒以后马刺仍然把球传给了邓肯,大个子一个中距离的投篮得分;一分钟以后他又造成了雄鹿新星詹宁斯的犯规,然后又是2罚全中。此时第三节比赛刚刚打了1分56秒,邓肯却已经连续三次进攻得手,上半场结束是曾落后对手1分的马刺此时已经取得了7分的领先。

  雄鹿不停地换人,里德和詹宁斯不断地出手,他们希望能用自己的外线火力再次缩小分差,不过马刺的应对的方式却始终只有一种:把球交给邓肯,而这也无疑也是最正确和稳妥的方式,在这一节邓肯单节拿下了15分,马刺又一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

  雄鹿主帅斯科特-斯凯尔斯显得毫无办法,他们不缺投手,不缺能制造奇迹的球员,但是当这样一支看起来激情四射的球队遭遇到马刺——或者说是遭遇到邓肯这种冷酷如磐石的球员时,斯凯尔斯真的找不出应对之策:一对一防守,邓肯自己攻击篮下;双人包夹,他会选择传球或者造犯规。本场比赛结束的时候,邓肯的技术统计上写着24分12篮板和2次助攻,这是他最近5场比赛中第4次得分达到20+,而马刺也终于告别了连败的痛苦,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

  尽管今年夏天引进了强援理查德-杰弗森,但这并没有帮助马刺打出一个出色的开局,原因很简单,这支球队的胜负战绩其实都维系在邓肯一人身上,他的表现对球队的影响实在太大,本赛季邓肯场均17.7分的个人得分是他12个赛季以来的最低值,而马刺赛季初4胜6负的战绩也是他们13年来的最差开局,不过今天当邓肯再次拿下一个大两双的数据时,马刺最终又取得一场胜利。

  在联盟近15年的历史中,邓肯恐怕是最难以吸引眼球的大个子球员,他没有沙奎尔-奥尼尔的搞怪天赋,也没有德怀特-霍华德的扣篮创意,但是这个表情安静的球员却总会让所有的对手都感到头疼,看看邓肯个人履历吧:此前12年职业生涯中有9个赛季稳定贡献20+10+2的数据,而本赛季即使已经33岁,但是他依然能在5场比赛中砍下20+。

  虽然在赛季初马刺的战绩并不理想,但是随着邓肯状态的逐渐回归,他们的战绩也正在不断上升,现在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那些风头正劲的前几名的球队身上,但低调的邓肯和他的马刺却仍然是大家不敢轻视的对手。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邓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