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多罚不进球竟怪苍蝇捣乱 关键时刻感受成长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拉简-隆多的3分顺利投进,本来凯尔特可以不用经历心情犹如坐过山车一般的加时赛,新赛季已经开始了将近一个月,可隆多似乎到现在还没找到篮框的位置,尤其是在罚球的时候。

  对纽约尼克斯的那场比赛里,隆多罚球仅仅8投4中,当然这已经是他近2个星期里最好的表现了,从7号到昨天的8场比赛里他一共是21投5中。难怪输给魔术后,队伍特地给他安排了跟助理教练一起专门练习罚球,结果他在关键第4节里的3次罚球全部投丢了。

  而昨天站在罚球线上的隆多突然又多了些怪动作——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他和往常一样拍打、旋转篮球,一样盯着篮框,接着在应该出手的时候,他却突然将屁股微微转向右侧,就好象射击运动员打靶时的侧身一样。这是他新学到的东西吗?被问到这个问题时隆多显然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是有只苍蝇在我肩膀上,至少有一次是,所以我会有点抽搐。真的是有些东西在烦到我,也许是苍蝇或者是灯光还是别的什么,反正让我烦透了。”

  真正让隆多烦透也许不是苍蝇或者别的什么,而是压在这位23岁小将身上的压力,上个赛季的爆发让人们对他寄予太多的希望,把他看作是三巨头走到尾声时带领凯尔特人夺冠的唯一希望。而这类恶性循环的结果是,他可以有一场不算太出风头但表现中规中矩的比赛,比如昨天的10个助攻和9个篮板;但是关键时刻他却总是无法顶住,比如常规时间最后那一投,里弗斯倒没有责怪的隆多,“我想我们确实搞砸了那次进攻,不过我只告诉他一件事,就是‘不要停下来,如果你看不到接应的人,无论如何朝着篮框扔过去,哪怕最后扔到技术席上也行。’”于是隆多很配合地这么做了,也确实把球投到了空中,比赛结束之后,回过神来的他开始懊悔自己的这一决定,“我应该冲到篮下的,保罗已经过来了,可我没办法把球传给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隆多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