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斯不满战绩欲留发明志 若表现不佳一年不剪头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先被洛杉矶湖人轻取,又遭丹佛掘金痛击,芝加哥公牛连续6个客场的赛程已然过半,此后还有波特兰开拓者、犹他爵士和密尔沃基雄鹿三个强敌以逸待劳。6胜6负的战绩虽然仍居东部第七,但稍不留神就可能掉出前八名。

  更让芝加哥球迷不安的是,他们的核心球员,2008年状元秀德里克-罗斯新赛季的表现实在难如人意。12场比赛,罗斯场均得到15.2分、3.0个篮板和5.3次助攻,三项数据比上赛季全部下滑。甚至连投篮命中率也从47.5%跌至45.2%,而且三分球至今仍未开张。面对自己的表现,罗斯怒了,他做出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决定:留发明志。

  “我不再剪头发了,”罗斯说,“我准备坚持留一整年。如果你看到我像个野人的造型,那就是因为这个赛季(我表现不佳)。”

  当然,罗斯状态不佳也是有原因的,他的脚踝伤势至今仍未痊愈。对于依靠速度和爆发力,以突破见长的公牛控卫来说,这无疑大大拖了他的后腿。但罗斯并不准备用伤病当借口:“我知道脚伤影响了自己,但我肯定还有其他错误。”当公牛在赛季开始阶段状态不错,胜多负少时,罗斯的表现异常并没有引起被人注意;但到了如今的困难阶段,这就成了球队甚至对手关注的焦点。

  公牛主教练尼格罗表示,罗斯需要增加的是信心,是坚信自己可以恢复从前状态的信心。“他的确需要多做练习来增加脚踝的力量,但更需要多打比赛找回感觉,才能将训练的效果作用到比赛中。”

  罗斯戏称,自己如今掉进了一个大坑,也许要用些“非常手段”才能跳出来。而“留头发”就是公牛1号想出来的办法。也许面对一个盯着满头乱发的罗斯,对手也会退避三舍吧?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