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00万身影撑湖人五年脊梁 洛城宁用冠军换他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3:45  新浪体育
2300万身影撑湖人五年脊梁洛城宁用冠军换他年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虽然苛刻的媒体对洛杉矶湖人提出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传奇巨星巴克利却依然信心满满的表示:“湖人完全具备了总冠军的实力,未来三年他们都是总冠军的争夺者,即使没有安德鲁-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也是一样。”巴克利的话看起来狂妄,但仔细想想确实如此,美联社的标题也标明了一切,《科比带领湖人拿下了三连胜!》。是的,有科比-布莱恩特,湖人就有着更多的获胜希望。

  本赛季第一次面对年轻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时,科比用了很大的力气才将胜利收入囊中,但今晚一切似乎都比预想的更为轻松,湖人只用了一节的时间,就轻松的搞定了比赛,可以这么说,当科比完成了那记匪夷所思的篮板后投篮后,胜利已经属于洛杉矶湖人。

  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动作发生在第一节的中段,当时科比在篮板右侧附近控球,雷霆的詹姆斯2300万身影撑湖人五年脊梁洛城宁用冠军换他年轻 -哈登用身体几乎把科比挤到了底线之外,然而这时,科比一个转身腾空,当身体已经完全后仰倒篮板后面时迅速出手,皮球划过一道不可思议的弧线,竟然从篮板后面飞向篮筐,美妙的空刷声音,2分到手,就连解说员也被这个不可思议的进球惊呆了。斯台普斯的解说员只说出了一个词,“简直不能令人相信!”

  科比的表现还没有结束,第一节的最后一秒,拉玛尔-奥多姆篮下争抢篮板球,皮球被他高高的点到罚球线附近,科比一个跨步抢到皮球,没等球落地,直接用左手将球抛出,又是一个精美的弧线,同样是空心入筐,但皮球进入篮筐的那一刻,记分牌的时间变成了0秒!压哨!一个不可思议的压哨!全场的球迷都欢呼起来,就连一向沉稳的禅师菲尔-杰克逊也大笑着走到场中央和科比击掌。

  在大胜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之后,状元秀罗斯表示,“这样的科比很难防守,全联盟也找不到能限制他的球员,我们不该在这时候遇到湖人。”的确,科比的个人能力在全联盟可谓数一数二,在加索尔和拜纳姆受伤期间,他一个人带领湖人稳步前进,洛杉矶媒体也指出,只要有科比在,湖人的成绩就差不了。在洛杉矶一个较为权威论坛中,甚至有球迷指出,如果能让科比在年轻几岁,洛杉矶甚至不惜用冠军金杯来交换。

  媒体总是习惯把科比和詹姆斯放在一起进行比较,不过ESPN的专家就谈到了一点,他说:“从个人能力上来说,詹姆斯的机能以及条件都要超过科比,但就综合来说,詹姆斯还远没有达到科比的高度。科比已经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总冠军,今年对他来说心态应该非常轻松,但詹姆斯则不一样,小皇帝需要证明的还有很多,他的压力很大。”其实专家的评价从电视镜头中我们也可以清楚的看到,科比打球显得轻松飘逸,无论是比分落后还是接近胜利,他都能清楚的掌控着场上的局面;但本赛季的詹姆斯则不同,每一个球他都显得很谨慎,尤其是当皇帝下场休息的时候,他总是显得比场上的球员更加紧张。沙奎尔-奥尼尔在2004年离开了洛杉矶,在随后的5年时间里,科比一个人撑起了整个洛城的希望,从争夺季后赛资格到捧起冠军金杯,2300万身价的科比做到了一切他能做到的事情。

  赛后科比也谈到了他对胜利的渴望,“我们今晚打得确实不错,防守和进攻都相当出色,我渴望每一场比赛的胜利,湖人会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在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夜晚,科比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洛杉矶,2010年他将再一次朝着奥布莱恩金杯迈进!

  (默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