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兰多媒体高呼引进艾弗森 魔术是AI最后救赎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魔术客场104比96力克猛龙,取得五连胜。主力控卫贾米尔-尼尔森受伤缺阵后的三场比赛,魔术也全部获胜,看起来并没有受到大将折损的影响。但如果就此认定魔术已经度过危机,恐怕是太过乐观了些。《奥兰多哨兵报》也一直坚持自己的观点:魔术应该多找一个靠得住的控卫,而最佳人选莫过于“答案”阿伦-艾弗森。

  三场比赛,魔术助攻最多的球员各不相同。打雷霆,刚复出的拉沙德-刘易斯出人意料送出了9次助攻;对凯尔特人,文斯-卡特和“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各助攻6次;赢猛龙,队内助攻王变成了射手J.J。雷迪克。看起来,颇有些“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景象。而且手术成功的尼尔森也传出了可能提前复出的消息。但如果魔术不想重蹈上赛季的覆辙,他们或许要准备的更充分一些。

  尽管老将“白巧克力”表现可圈可点,但未必比得上赛季后半段的魔术主力控卫,从火箭转来的拉夫-阿尔斯通。而尼尔森上赛季已经缺席了半个赛季加大半季后赛,总决赛复出也毫无状态。没有人能保证他归来后能够迅速找回状态,更没人能保证他不会再受伤。一旦再出现意外,季后赛面对凯尔特人和骑士,魔术真的要靠34岁的威廉姆斯和更老一岁的安东尼-约翰逊吗?

  《奥兰多哨兵报》的记者乔治-迪亚兹说:“魔术应该搏一把,签下艾弗森……被灰熊裁掉后,魔术老板只需要签一张180万美元的支票就能得到这个曾经的MVP得主。”即使艾弗森真的不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魔术只需要将他裁掉就行了。而一旦“答案”找回状态,奥兰多人在面对其他强敌时无疑多了一把制胜尖刀。

  迪亚兹认为:面对最后的救赎机会,艾弗森的表现可能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不可救药。而且在一支实力够强的球队里,问题人物也会收敛一些,除非他不想在这里呆了。就像斯蒂芬-马布里上赛季在凯尔特人,罗恩-阿泰斯特如今在洛杉矶都打得兢兢业业。

  耐人寻味的是,魔术也许并非没有这种念头,他们担心的只是,如今是不是赌一把的最佳时机。当《奥兰多哨兵报》记者布莱恩-施密茨问到艾弗森的事情时,球队总经理史密斯是这样回答的:“他现在还没有被其他球队签下,不是吗?”

  如果艾弗森真的没有其他球队问津,如果奥兰多日后真的控卫告急,“答案”披上魔术的蓝色条纹球衣,并非是异想天开。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艾弗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