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本山闹事球迷原是酒鬼 阿泰:那件事没有改变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2:15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黎双富报道 五年前,活塞和步行者的球员在奥本山宫上演了NBA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群殴,部分底特律球迷当时也未能幸免;五年后,美国媒体旧事重提,性情豪爽的阿泰斯特没有放过这次“出风头”的良机,他坚称自己不是斗殴的导火索,而联盟则应该补偿他的损失。

  奥本山宫斗殴五周年阿泰讨钱

  要不是约翰·格林泼出那一杯可乐,奥本山宫斗殴事件可能就不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力。

  在斗殴事件五周年之际,格林接受了ESPN的专访,他表示,要不是那天赛前多喝了一点酒,自己不会做出这么冒失的举动。“你们可能不知道,当时我朝他(阿泰)泼出那杯可乐的根本原因是因为那晚我喝了很多酒,”格林说,“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我那时真的不应该这么做。后来我看过无数遍那场比赛的录像,整起事件其实都是由很小的事情引起和扩大的。我真的没想到,我的一个小举动竟然引起了这么大的风波,这都是酒精的影响。如果我们能控制饮酒,我想我们可以避免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

  由于这一“冒失”,格林也受到了严格的惩罚,他一生都没法再踏进活塞队的主场观看NBA比赛。在悔过的同时,格林还对一个细节做了澄清。“我至今还记得当时的画面,我要说的是其实我泼出去的不是啤酒,而是一杯健怡可乐,”格林说,“在那件事情发生之前,我就一直有酗酒的习惯,生活中也因此遇到过不少问题。通过这件事我已经彻底明白,是酒害了我。”

  大家有所不知的是,阿泰当时并没有打到格林,事实上他认错了“凶手”。被杯子击中后,阿泰冲进观众席抓住了另外一位活塞球迷,推了他几把后两人便扭成了一团。当阿泰的队友冲上看台,真正的斗殴才开始。格林当时还从后面突袭了阿泰,阿泰转过身,给了他一拳之后就回到了球场上,但是这一拳的力道并不大。“我还记得阿泰斯特冲进观众席,结果他抓错了人,我应该向那位无辜的活塞球迷表示道歉,”格林回忆说,“后来我从后面拉了一把阿泰斯特,他当时也只是推了我一下。整件事情发生得确实太突然、太快了!”

  格林的这一表示也让阿泰找到了反击联盟的最佳理由。“我早就说过,我并不是这件事情的导火索,所以我不应该承担全部责任,”阿泰说,他也因此要求联盟补偿他因禁赛而损失掉的工资。

  阿泰要求联盟进行赔偿

  约翰·格林主动承认了错误,阿泰斯特却没有半点后悔之意,“野兽”反而借机将矛头对准了联盟,坚称联盟应该补偿他的工资损失。“我并没有故意去找球迷闹事,是球迷先挑衅我的。这也是为何到现在我还比较沮丧的原因,因为事情根本就不是我挑起的,”阿泰说。

  阿泰还提到了“黑哨”蒂姆·多纳吉,后者近日写书承认曾参与操纵比赛。“我早已经把这事抛在脑后了,因为我什么也没做,”阿泰斯特表现出一脸事不关己的态度,“蒂姆·多纳吉是那场比赛的裁判,这是我应该拿回一部分工资的另一个原因。联盟应该仔细想想这件事,然后还我一部分工资。”

  奥本山宫斗殴事件让阿泰斯特损失了500万美元,“野兽”也借机质疑起了罚款的去向。“我那些被罚掉的工资或许帮助了不少了,但作为当事人,我却一点也不知道他们具体把钱用到了什么地方,我觉得我得到其中的一部分应该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因为我也是受害者之一,但是现在看来这几乎不可能发生,”阿泰说,“我的钱被他们拿去做什么用了?他们没有告诉过我。我也不知道这些钱使得哪些人的生活得到了改善,但我很想知道。”

  过去的五年,阿泰换了三个东家———国王、火箭和湖人,但他的性格似乎没变。虽然当年斗殴的处罚很严厉———一共缺席了73场常规赛和13场季后赛,但“野兽”的态度依旧是我行我素,他还特别表示,如果队友遭到对方球员的殴打,只要他呆在场上,他依旧会挺身而出,但如果双方仅仅是争执或者互飙垃圾话,他则会袖手旁观。“我依然会染发,依然会设计各种各样的图案,”阿泰说,“我还是原来的我,那件事情并没有改变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