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索尔完成美国式转变 一年两个冠军让他站在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1:22  体坛周报

  加索尔开着他的卡宴,挥挥手,开出大门,潇洒地一溜烟走了。和上个赛季相比,似乎没有本质差异,外表依然,络腮胡邋遢着,头发卷曲着,对人彬彬有礼,说话跟私塾先生似的温文尔雅,一锅温吞水,怎么煮都不开。

  可接触了多几天,就可以体验到他内心的精神状态,已然不同了。我曾经和他的弟弟小加索尔聊过,说到今年欧锦赛夺冠,对他的比赛,有什么帮助,马克说,那种体验,是非比寻常的,对他的自信是极大的促进,他说哥哥和他一样,现在觉得,职业生涯更加完整了,而他哥哥因为还有一个NBA冠军,所以这种感觉更强烈。

  加索尔越来越适应,习惯,依赖这座城市,他已经把他的田纳西车牌,换成了加州车牌。在湖人队里,大概没有人想到,加索尔会去演戏,可好莱坞将他融合了,他出演的《CSI》,演技说不上行云流水叹为观止,也算差强人意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重点不在于他演戏,而是他在洛杉矶,更加从容,更加自在,更游刃有余。

  于是他变得更有趣了。他会和你细致地描绘拍戏的过程,也会在灯光面前,做出怪异的表情,就像个调皮的大顽童,他甚至敢于嘲讽“禅师”在广告中的演技,表现得不屑一顾。他身上的美国范儿越来越重,可这对湖人来说,是好事,一个更从容的加索尔,当他在球场上带着这份从容,表现肯定比他在《CSI》里要精彩。

  他在“讥讽”杰克逊,可其实正是杰克逊,在这近两年的时间里,悄无声息地改造着加索尔。他会经常和加索尔谈天,他给加索尔送了几本海明威的书,让西班牙人的内心里更加充满了力量。

  现在加索尔就差一个奥运会冠军,也许这是这辈子的奢望,但他已经很感谢上苍。夏天里的两个冠军,让他的精神,他的威望,他的气势得到了升华。大巧若拙,重剑无锋,西班牙人正在职业生涯的真正巅峰上,一览众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禅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