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群蜂无首为何连战连捷 保罗怎样被逼走上毒瘤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新奥尔良黄蜂主场以96比88击败来访的亚特兰大老鹰,在克里斯-保罗缺阵的情况下,取得三连胜。

  黄蜂上一场击败了菲尼克斯太阳,加上这场比赛,黄蜂连续在主场击败东西区的第一名。有趣的是,黄蜂曾先后客场挑战这两支球队,最后都是铩羽而归,而客场挑战太阳的比赛中,保罗尚在阵中,可惜却惨败20分。

  这种奇怪的状况难免让人想起了一下三支球队:休斯顿火箭、萨克拉门托国王和密尔沃基雄鹿。这三支球队都失去了自己阵中的头号球星,但是战绩却让人瞠目结舌,就像一根长矛,矛头被折断,谁也没想到仅剩的这根木棒也能打死人,而且还屡试不爽。

  在保罗受伤之前,黄蜂的战绩是3胜7负,拜伦-斯科特教练也是黯然下课。不过接下来黄蜂取得了4战3胜的战绩,连胜联盟目前战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太阳和老鹰)。如果简单地想,认为杰夫-鲍尔是个点石成金的好教练,保罗是球队毒瘤的话,恐怕没有人敢得出这个结论。

  在2007-08赛季,黄蜂被认为是最大的黑马,56胜26负的战绩,斯科特荣膺最佳教练,保罗一跃成为联盟第一控卫,大卫-韦斯特当选全明星。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联盟其他球队已经越来越明白了斯科特的套路,掐死保罗的传球线路,韦斯特越发迷恋跳投,即使泰森-钱德勒没有受伤,黄蜂做出改变也是迟早的事情。

  由于经济原因,黄蜂送走了拉苏-巴特勒,这也让黄蜂二号位上捉襟见肘,佩贾开赛时的手感就像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一样,在加上斯科特固执地不使用新人,黄蜂几乎把所有的压力都放在保罗身上。保罗场均得到生涯新高的23.8分,助攻却是近三年的新低,只有9.2个。虽然保罗的数据近乎完美,投篮命中率59.4%,三分命中率65.5%,但是一个1米83的控球后卫被迫选择独力进攻,恐怕不是黄蜂愿意看到的情景。

  在保罗受伤,斯科特下课之后,黄蜂大胆地起用了两名新秀——达伦-科里森和马库斯-索顿。他们都是即战力很强的球员,在斯科特的手下几乎没有什么上场机会,而联盟其他队伍对他们也知之甚少。他们的上位极大地增强了黄蜂的阵容深度,在三连胜期间,他们两人合计得到101分,真可谓后生可畏。

  另外,佩贾的复苏也是黄蜂三连胜的一大因素。在三场比赛中,佩贾共投中13记三分,在上一场击败太阳的比赛中,佩贾还抢下了13个篮板,其中包括5个前场篮板。在保罗受伤前,黄蜂全队都对保罗有强烈的依赖性,等待保罗给自己创造机会,而如今阵容里没有一个superstar,每个人都得靠自己的努力来制造好的进攻条件。

  篮球是五个人的,团队的力量总是大于个人。不管是上古时代的威尔特-张伯伦,还是现在的勒布朗-詹姆斯,没有人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夺冠。而骑士上赛季的强势,还是得益于小莫的到来,让詹姆斯群蜂无首为何连战连捷保罗怎样被逼走上毒瘤之路 不再大包大揽。而黄蜂,总是希望极大限度地压榨保罗,希望凭借其一人之力带领球队取得佳绩,无疑是违反篮球发展规律的。

  从76人时期的阿伦-艾弗森,到热火的德维恩-韦德,到斯蒂芬-马布里,史蒂夫-弗朗西斯,再加上保罗,难道所有的3号,都难逃孤胆英雄的悲情宿命?(小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保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