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专栏:太阳不再打7秒或更少 NBA我靠什么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12:30  体坛周报

  大家好,这是我在《体坛周报》上的第二篇专栏。刚刚打完和火箭的比赛,很可惜,姚明受伤没法出现在球场上,我很想念他,希望他能尽快回来。没有他,火箭打着完全不同节奏的比赛,他们是一支顽强的对手,我们很艰难才赢了下来。现在我们正在往新奥尔良去的路上,希望等待我们的还是一场胜利。

  上一次跟大伙儿在《体坛周报》上聊天的时候,赛季才刚刚开始,我想那时候没有谁期待,或者说会预测我们能打出一个10胜2负的开局。我还清楚记得,甚至很多人在最开始的时候预测说,这个赛季太阳根本打不进季后赛。当然,现在说季后赛还太早,可我非常喜欢我们现在的状态,我也相信我们已经能够打进去。

  最重要的是,我们是一个快乐,顽强,愿意去拼命赢球的集体。今年和去年不同,去年我们遇到了很多麻烦,一个新教练,而且我们在打法上还没有达成一致。怎么说,就好像有两个大脑在指挥着这支球队,我们没能分清楚太阳究竟应该是一支快速攻击的球队,还是靠着内线实力得分的球队。在模棱两可的时候,你很难打出应该有的水平。我想所有打球的朋友都会有这个感觉,无论你们是在北京东单的篮球场上打比赛,还是在NBA的球场上,犹豫不决,模棱两可都会让你失败的。今年我的问题解决了,我们重新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更衣室里,飞机上,充满了笑声,我们重新开始享受比赛了。

  我也会看报纸,看看ESPN,我知道大伙儿都是怎么说我们的,说我们是跑轰,无限加速地冲刺。其实并不是这样,在这里我想跟中国的球迷们解释一下,现在的太阳并不是一支单纯倚重快攻得分的球队,我们更多的是用挡拆,用空切创造空间,这样我能突破到内线,接着我能找到队友。我也喜欢快速的比赛,我们也清楚别人叫我们“七秒或者更少”球队,也许以前我们是,现在这样的描述不再准确了。如果有快速投篮的机会,而且是个好机会,我们会出手,可更多的我们还是通过移动球找到进攻空间。快速奔跑会给球迷带来享受,默契又无私的配合也是一样。我相信球迷们在看这个赛季的太阳时会找到快乐的。

  有一位球迷问我,我是如何在对抗如此激烈的NBA里打13年的?确实,我的身体天赋并不出色,我不高,上一次我在北京的东单球场打球,在那我遇到了很多比我高不少的中国球迷。我也不是非常强壮,爆发力也不出色。可我拥有一些速度,我的协调能力很好,灵活帮助我在这个联盟里生存下来。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天赋上的优点和缺点,只是你要仔细琢磨如何利用好优点,然后避免把缺点时刻暴露在球场上。当然,要在NBA打13年,你必须让自己尽可能强壮起来,在不影响我灵活性的前提下,我把腰腹力量训练得很好,这样我就能在有身体接触的情况下依旧能保持平衡,把球投出去,或者传出去。

  我还想说的是,我们要学会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身体,无论是职业球员,还是普通人。根据我的经验,有两点非常非常重要,饮食和睡眠。先说饮食,我不能说自己的饮食完美,可我尽可能吃的健康,我吃很多天然的东西,我吃很多水果,蔬菜,坚果,吃鸡肉和鱼肉,尽量避免加工过的食品。当然,早中午餐的间隔里,我会吃一些东西随时补充能量,不过我还是会吃天然的东西,这些加餐我会吃水果干,吃杏仁或者腰果或者胡萝卜。当然我还会吃一些维生素,不过这些维生素并不是什么为运动员特别制造的,我吃的就是普通超市里能买到的维生素。也许听起来实在没什么食欲,可这确实帮助我在35岁的时候依旧能打NBA。这让我的状态更好,比赛之后恢复的速度更快。而且,当你慢慢习惯这么做了就会发现,天然的食物其实很好吃,你有很多很多选择。

  还有睡觉,尽可能地睡觉,我知道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喜欢熬夜,喜欢派对生活,可睡眠能给你带来更多快乐。每天至少八个小时的睡眠。当然你可以分着睡,晚上八小时,或者晚上睡八个小时,中午的时候午睡一到两个小时。如果是运动员,我建议至少八到十个小时的睡眠。把睡眠和注意饮食当作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来看待,也许此刻你更关心车子,房子,可那些你都能再买新的,可身体不能。

  我知道现在我听起来不太像是一个NBA球员,到像是一个营养师,可我像我的球迷们推荐这样的生活方式,这是我亲身体验的,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仅仅是保持比赛的状态,也改变了我的生活状态,我更健康,睡眠更好,做事儿更有效率,人也变得更快乐。

  好了,今天就先说到这儿,咱们下次再聊。有任何问题,给我写邮件,我会在接下来的专栏里给大家答案的。继续关注NBA,关注太阳,谢谢你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