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建华:仅仅与姚明打过招呼 期待CBA演绎NBA德比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 在最近一轮的新闻热潮中,姚明、詹姆斯黄建华:仅仅与姚明打过招呼期待CBA演绎NBA德比 、黄健华频频地同时出现,这给了中国的NBA迷许多美好的愿望和想象空间。昨天,骑士华人老板黄健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表示,他和姚明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熟,甚至也没什么私交。

  仅仅与姚明打过招呼

  从目前的战绩看,“沙皇组合”并不理想,近期奥尼尔又挂免战牌。加上姚明、詹姆斯目前都未与各自母队签约的因素,因此,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黄健华总会被问到“姚明+詹姆斯=总冠军”的话题,希望姚明能借詹姆斯之力为中国球迷带来一座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NBA奥布莱恩杯。17日,刚刚在中国香港完成大婚的骑士幕后老板之一的郑志刚,在人生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甚至也被问及了这个话题,他没回答,倒是现场的黄健华一语岔过,帮着圆了场:“姚明很贵。”愿望总是美好的,但现实却并非如此。继当时表达了“姚明很可能留在休斯敦”的预言后,黄健华今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再次语出惊人:他和姚明的关系并非外界所能猜测。

  “我们之间见过几次面,打过几次招呼,但并不熟悉。”黄健华坦率地说,“我们之间并没有特别的私交。”继而,他又解释了其中原因:尽管他是休斯敦火箭队的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的合伙人,亚历山大所有的大中华区的投资都有黄健华的一部分,但NBA却有严格的规定,即不希望、甚至不允许球队老板与球员之间过从甚密。这个不成文的条款,其实也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期待CBA演绎NBA德比

  如今姚明与黄健华各自有一支CBA球队,他们也是CBA老板中仅有的两个有NBA背景的,新赛季CBA赛场将演绎NBA级别的较量。黄健华所投资的体育项目,包括中国青少年棒球、吉林东北虎等等,也有郑志刚的股份。这位富家子弟,身后背着新世界的庞大背景,刚刚亲身参与了全球5大最引人注目购物中心K11的设计,并计划未来5年里在内地使K11扩展至至少100万平米,在北京、上海、沈阳、成都、武汉等城市都有产业,他的参与,似乎更让人有理由相信,姚明+詹姆斯,并非绝对的不可能。

  在谈到自己的吉林队与姚明的上海队之间的碰撞时,黄健华付之一笑,只是淡淡地说,“挺好玩的啊。他的上海队,我的吉林队,到时候可以闹一闹,快乐健康就行。”他并不忘自己一贯主张的哲学观点:快乐,健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建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