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师大鸟友谊绵长20年 两大巨星互认乃最好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7:03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黎双富报道“魔术师”现在是电视台的篮球评论员,伯德则成了步行者的总裁,要不是这次联合出书,他们俩还真的难以凑到一块接受访问。在场上做了一世的对手,“黑白双煞”来到场下后依然在“斗”———在挑选NBA现役掌门人时,“魔术师”选择了科比,而伯德则更欣赏詹姆斯魔术师大鸟友谊绵长20年两大巨星互认乃最好对手 。 如果时间可以回到过去……

  你是怎样喜欢上篮球的?

  伯德:我有两个哥哥,他们都非常喜欢篮球。刚开始打球的时候我基本赢不了他们。但是从一开始,我就喜欢球运在地上所发出的声音,于是我开始没日没夜地练球,目标就是要击败哥哥。当我终于能击败他们时,我已经被篮球迷住了。没有篮球,我没法生活。

  魔术师:实话实说,儿时那些没有篮球的日子,我早已忘得一干二净。我出生在一个大户人家,家里人玩各种运动的都有,这里面当然包括篮球。我喜欢篮球在手里转动的感觉,不管是去学校上课、去逛商店,还是参加舞会,我都会带着篮球。密歇根那边的人都知道,我喜欢一边走路一边运球。

  如果时间可以回到过去,让你们自己挑一场比赛来重赛,你会选哪一场?为什么?

  伯德:我选择1987年的NBA总决赛,回到“魔术师”完成那次勾手绝杀的比赛。

  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魔术师”在侧翼和凯文·麦克海尔形成一对一的机会,然后他突然启动运球突破至篮下,我们的中锋罗伯特·帕里什赶过去协防,我也从弱侧追了过来,但结果还是晚了一秒钟。我真的没有想到“魔术师”会使出勾手,我之前从来没有见到他做出过类似的动作。如果能回到过去重新打这场比赛,也许我们球队会赢,甚至还能在最后赢得系列赛的胜利。

  魔术师:这很容易,我会选1984年总决赛的第二场。当时我们极有可能拿下比赛,从而在总决赛中以2比0领先。比赛最后时刻,我叫了一个暂停,要是不叫,我们完全可以耗掉比赛时间并拿下比赛,从而掌控整个系列赛。那个暂停结果帮了凯尔特人的大忙,他们精心布置好了防守,当詹姆斯·沃西把球传出来时,球被亨德尔森断下……那是我职业生涯最让人失望的故事之一。 至今依然谁都不服输

  你们的书中提到,“魔术师”宣布他染上艾滋病病毒的那一天———1991年11月7日———是最具震撼力的时刻之一。“魔术师”,你说在媒体知道这事之前你必须先联系拉里,为什么这点这么重要?

  约翰逊:你必须知道的是,我们当时的关系就像乔·弗雷泽和穆罕默德·阿里(两人均为著名拳击运动员)一样。当别人谈起我们时,他们从来不会只说其中的一个,我们的关系就是这么紧密。我知道,只要媒体知道了这件事(染上艾滋病病毒),肯定会有很多人跑去问拉里、问迈克尔·乔丹的意见,所以我觉得我必须事先让他们知道。而且在那个时候,我和拉里之间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尽管我们在场上一直是对手,但我真的很尊敬他、很喜欢他,他必须知道,而且必须从我这里知道这个消息。

  拉里,那天所发生的一切,你记得最清晰的是什么?

  伯德:那天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那是一种非常糟糕、非常痛苦的感觉,我记得我躺在自己的房间里,试图睡个午觉,但我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想的是,不久之后“魔术师”就要离我们而去。当时我对艾滋病的了解不多,所以就以为这个消息等于是给他判了死刑。可以想象,那多么让人震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