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老板心牵上海恨不得马上回国 已经可以自己开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01:25  东方早报

  姚明三周后即可脱下保护靴为疗伤只能逗留美国电话关注上海男篮

姚明在慈善晚宴现场

  当布鲁克斯带着火箭在全美飞奔时,姚明正在安静地过自己的生活——安静其实却也忙碌。昨天,姚明西装革履,拄着双拐出现在休斯敦美术博物馆,出席首届姚明基金会慈善晚宴的新闻发布会,他说再过三周,自己就能摆脱令他感觉别扭的脚部护套。

  已经可以自己开车

  隔天去一趟健身房

  按照姚明的身高,主办方事先布置好了话筒的高度,可是拄着双拐,姚明明显矮了一截,“我现在可没有这么高了,”姚明不变的幽默引来全场的欢笑,“我的脚骨现在跟预计的一样,愈合情况良好。根据时间表,三周之后我就可以脱掉脚部护套。”自从7月份接受手术之后,无论走到哪里,姚明的左脚都穿着又重又大的保护靴,他说,这个脚部的护套让他感觉“很别扭”。

  穿脚部护套、靠双拐行走,即使这样,姚明也不能放弃训练。现在,他每隔一天都要到力量房进行身体和投篮练习。赶上火箭出征客场,整个力量房都变成姚明的“自留地”,空空荡荡的丰田中心里只回荡着法尔松的大嗓门,这位私人体能师不停地督促着大个子,“姚,别停,这两组之间不能休息这么久。”姚明缓慢而稳定地回复着,他得拄着拐杖挪步,可是他能自己开车了。虽然在坐上驾驶座之前,要慢慢悠悠地折腾一番:打开车门,把屁股放到驾驶座上,然后收起拐杖,往车厢里送,最后才能发动车子。很麻烦,可跟之前比,已经算是进步,起码他已经不用麻烦太太叶莉一大早开车送自己去丰田中心,再赶到学校上课。

  操心上海男篮

  希望手机功能再多点

  姚明已经放弃了本赛季的比赛,可是这并不代表姚明可以休息,现在他有太多的事情需要琢磨。

  自从接手上海男篮之后,姚明要操心的事情太多,李秋平的离任、刘炜的合同、新教练、新的球队评估体系,这些事情将姚明的脑袋填得满满的。姚明心中的那些蓝图,能不能在上海滩落地,他自己也没有把握,开始他就遇到了很多困难,现在,球队渐渐走上了正轨,姚明还是不敢放松,他说,“这才刚开始,再往下,困难的事儿肯定更多。”

  姚明希望马上回到上海,看看他的球员,把该解决的事情解决掉,可是,现在不行,回到上海的日子他还决定不了,他需要听从医生的安排。他能做的就是上网看看大洋那边又发生了什么,和自己的管理团队开开电话会议,听他们说说球队的情况。他说,过去自己总是抱怨手机的功能太多,无论自己走到哪儿,都能被拍下来,现在他希望手机的功能多点再多点,能够透过手机看到大洋那端上海的一切最好。(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