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7+7强人让森林狼颤栗 战火箭狼王频送逆天数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自从赛季刚开打那波三连胜以来,休斯顿火箭就犹如钟摆,在胜利和失败之间来回切换。

  在丰田中心输给太平洋赛区的冠军之后,火箭有望延续这一趋势,因为他们将在标靶中心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胜面很大。

  火箭自然是希望收获对森林狼的连续第九场胜利,而主队则期待阿尔-杰弗森的回归,能够帮助他们止住十连败的颓势。

  客场以101-91战胜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后,火箭在丰田中心主场葬送好局,最终以105-111负于菲尼克斯太阳。至此,自打10月28日到11月2日那波三连胜之后,火箭就再也没有品尝过连胜的滋味 。

  火箭主场失利殊为可惜,要知道他们在第二节时一度领先了15分,但是在第四节他们让太阳打了个33-23。“我们还在努力寻找答案,找出究竟哪些是我们有用的。”肖恩-巴蒂尔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那是我们将来必须去克服的,今晚我们在第四节犯了错误,我们要从中汲取教训,不断成长。”

  火箭发挥最好的球员无疑是卡尔-兰德里。兰德里尽管只是替补,但他效率极高,砍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7分,另外还抢下了9个篮板(其中6个是前场篮板),夏季刚刚转来的特雷沃-阿里扎则三分球5投3中,得到了19分。需要注意的是,阿里扎上赛季在湖人时曾与森林狼交手过四次,他场均能够得到9.8分和1.8次抢断。

  森林狼(1-10)和菜鸟控卫乔尼-弗林必须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来限制住火箭的首发组织后卫阿隆-布鲁克斯,打太阳的比赛中他得到了16分,送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3次助攻。“你必须限制住他的突破,(布鲁克斯是)如此之快,”森林狼助理教练告诉官网的记者,“他在冲击油漆区这个环节上做得很棒。”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布鲁克斯每每遇到森林狼都会令对手头疼不已。上赛季火箭在标靶中心两次得胜而归,布鲁克斯两战场均送出20分、7.5次助攻和7个篮板。

  两队再次交手,火箭自然是希望能够在明尼阿波利斯连续第四次取胜,而森林狼连战连败,已然没有了退步的余地。2008年的11月29日到12月23期间,森林狼遭遇到了耻辱版的13连败,现在的情况 有点类似,他们已经10连败了。巧合的是,在那次13连败的不堪之旅中,森林狼就曾在主场102-109负于火箭。

  尽管在最近一场比赛中的上半场,森林狼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可观的51%,但是仍然在孟菲斯以87-97负于灰熊,遭遇到了连续第十场败仗。

  “在上半场我们打得很快,发挥得非常棒。”得到全队最高分16分的后卫科里-布鲁尔说,“但是在第三节,我们的势头有所减弱,这是本赛季一直困扰我们的问题。”

  布鲁尔本赛季迄今为止场均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2分,但是上赛季森林狼打火箭的比赛他都缺席,此番再战他应该是球队能否止住颓势的关键人物。

  由于相同的伤病原因,杰弗森上赛季也缺席了森林狼和火箭的最后两次交锋,他在双方的前两次交手中场均能够贡献恐怖的35分和17.5个篮板,尤其是2009年2月7日90-107输给火箭的那场比赛,他抢下了平职业生涯纪录的22个篮板。

  由于祖母去世,杰弗森缺席了森林狼的两场比赛,但现在他已经归队。“阿尔(杰弗森)发挥得越好,我们这支球队就会打得越好。”森林狼的助理教练说,“他就像是我们的锚,是我们的关键先生,我们必须在四节比赛中都做到全力冲刺。”

  森林狼上一次战胜火箭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1月7日,他们在主场经过加时以103-99取胜。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