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穆接班人继承乔治城血统 论封盖他只在两人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印第安纳步行者91-83战胜新泽西篮网。首发中锋罗伊-希伯特上阵32分钟,11投9中攻下19分10个篮板3次盖帽,表现一点也不亚于同级新秀布鲁克-洛佩斯。

  希伯特出身乔治城大学,加之身材高大(2.18米),业界常有人将他与学长迪肯贝-穆托姆博相提并论。仅拿上赛季的表现来说,希伯特是当不起这个评价的。原因无它,希伯特的犯规率实在太高了,每40分钟犯规8.52次,4.7分钟就犯规1次。结果他为步行者打了41场首发,场均出赛时间却是替补级别的14.4分钟。

  新赛季希伯特进步神速,第一项就是控管好犯规问题。今日一战他仅犯规3次,此前7场比赛中,他每40分钟也不过犯规5.84次。这个效率已经足以说服吉姆-奥布莱恩将他留在场上,也只有这样,其他方面的效率才有得谈。

  想要成为穆大叔二世,篮板和盖帽是不可忽视的统计,新赛季的希伯特在这两项上也有极大进步。他上赛季的防守篮板率仅在中锋倒数第5,新赛季却排到可以接受的27位(参与排名的有57人),再加上高居第2的进攻篮板率(仅次于波特兰开拓者的乔尔-普尔兹比拉),缺乏其他传统禁区的步行者因此获益匪浅。

  盖帽则是上赛季希伯特一贯出色的统计。他知道自己缺乏速度,因此很认份地待在篮下,利用体型在禁区竖起一道难以逾越的天然屏障。希伯特防守低位是不会吃亏的,只要不碰上机动性过强的变种中锋,他比穆托姆博还要强壮的体格就能够派上用场。今日一战洛佩斯仅27投10中即是明证。目前希伯特场均封盖已达2.5次,高居全联盟第三(仅次于约什-史密斯和洛佩斯,同以11场28次封盖并列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希伯特的防守端表现越来越像穆托姆博,但他的进攻能力可能远在穆大叔之上。当年穆托姆博一招鲜的禁区打法由于动作僵硬,被球迷戏称为“僵尸钩射”。与其相比,希伯特的手感要柔和得多,左右手的使用也更均衡。由于身高体重摆在那里,他的要位不会有太多问题,只需逐渐适应NBA等级的速度和封盖即可。新赛季希伯特的命中率较之去年高了9.3个百分点(47.1%-56.4%),这无疑很值得鼓舞。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步行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