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年后科比再露最无助一面 今夜他不敢多看火箭1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13:18  新浪体育
4年后科比再露最无助一面今夜他不敢多看火箭1眼

科比被阿里扎盖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休斯顿火箭做客洛杉矶,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他们以101-91击败了不可一世的湖人,避免了两连败。特雷沃-阿里扎今天拿到了上赛季的总冠军戒指但状态低靡,只得9分8个篮板。阿隆-布鲁克斯救场,他投中5个三分球,砍下了33分。替补出场的大卫-安德森得了19分,卡尔-兰德里也表现不俗,得了15分10个篮板,蔡斯-巴丁格11分。

  都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可湖人这辆列车今天跑不起来,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的“车头”坏了。科比经历了难得一见的低迷夜晚,号称联盟第一人的他,全场比赛苦战39分钟,20次投篮只命中了5球,只得到18分,抢到1个篮板。火箭顽强的盯防和果断的包夹,让新赛季场均攻下33分的联盟得分王完全找不到节奏,斯台普斯中心的篮筐今夜背叛了他的主人。

  今天能够防死科比,并不是一个人的功劳,虽然肖恩-巴蒂尔堪称联盟中防守科比最好的球员,但今天他吃了飞侠的亏,湖人当家频繁冲击内线早早把巴蒂尔打下场,可火箭却如塞翁失马,改用果断包夹后将科比彻底限制住。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掘金战胜湖人,下半场就是使用强悍的包夹限制住科比的内线强攻,从而兵不血刃拿下比赛的。今天,科比可以说是第二次掉进了同一条河中。

  湖人上场比赛就已经足够郁闷了,客场输给掘金,科比下半场得0分,全场只得19分。而今天他们回到主场却吞下了两连败,科比再一次得分未到20分。对于飞侠这样的联盟最顶级得分手来说,连续两场得分未过20已算罕见。上一次科比连续两场得分不足20分,是上赛季常规赛最后两场,湖人早已拿到西部第一的情况下,两场没了实际意义的比赛。这种比赛收着力气无可厚非,而且那两场湖人也都赢球了。

  科比早已过了追求个人得分的年龄,最近几年他经常会在一些比赛中收着打。只有当湖人全队遇到困难即将输球的时候,飞侠的全部能量才能被激发出来。可最近两场失利,我们没有再看到科比力挽狂澜的表现。上一次科比在球队两连败的比赛中连续得分不过20分,还要追溯到2005年11月,湖人连续输给76人和灰熊,而科比分别只得到13和18分,那时候的他很无助,在想得分的时候却拿不到20分。

  4年前的时候可以说是科比NBA生涯最艰难的阶段,刚刚告别沙克-奥尼尔的他在湖人苦苦支撑。而现在第四件黄袍加身后的科比和他的湖人,早已有了王者气质,谁能想到他还遇到了4年前那种无助一幕。难怪,科比会在第四节追分无望的情况下提前离场,没有坐回板凳席上继续看比赛而是直接径直走回更衣室,连头都不回一下。今夜的火箭,将科比的王者之气打没了,他甚至不敢多看对手一眼。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