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出狂言警告阿里扎 火箭战湖人最怕1位30+猛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5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11月16日休斯顿火箭要在斯台普斯中心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在双方本赛 季的首次交锋中,湖人幸运地带着一场胜利离开了丰田中心,尽管他们在进攻端不在状态,还是历 经一个加时后1分战胜了主队。

  湖人看上去还没找到客场比赛的状态,在最近的那场客场比赛的下半场,他们遭遇了一场梦魇,毫 无疑问,那24分钟中他们呈现出的是一支萎靡到了极点的湖人。

  所以,经历了那样一个史上最差半场后,湖人期待能在主场触底反弹,取得在常规赛中对火箭的六 连胜。

  湖人(7-2)在赛季的前两场客场比赛中都赢得了胜利,但是也都打得极其艰苦,11月3日和11月4日 的背靠背客场比赛,科比-布莱恩特一共得到了72分,才艰难战胜了俄克拉荷马雷霆和休斯顿火箭, 而那两场比赛都打了加时赛。

  最近的一个客场,湖人看上去又要和对手打得难解难分。情况并没有什么变化,湖人还是只能靠科 比的强势发挥。科比在上半场得到了19分,湖人只以56-58落后了主队丹佛掘金2分。

  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科比和湖人在进攻端彻底迷失。谁也不会想到,半场结束前那两次罚球得分 竟然是科比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得分,湖人全队在随后的24场比赛中只得到了23分——这是湖人队 史上的最低半场得分。科比则继2004年4月11日之后再一次在半场时间里被零封,最终掘金以105- 79大胜湖人。

  “他们(掘金)在战术执行上做得非常出色,我们想尽力把比赛控制在可操控的范围内,但是最终我 们没有做到这一点。”科比如此总结这场比赛。

  湖人全队在第三节比赛中只得到了8分,这只比队史上最低单节比分多2分——1977年11月20日80- 102负于芝加哥的比赛中,他们曾单节只得到6分。

  “所有人在第三节比赛中都打得很糟糕,”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第三节比赛一开始,我们就只能 在远距离投篮,失误不断。这些都是应该吞下的苦果。”

  回到明天湖人和火箭的比赛上来。今年夏天从火箭转投湖人后,罗恩-阿泰斯特在本赛季首次面对前 东家时得到了15分,而明天的比赛则是特雷沃-阿里扎首次回到斯台普斯中心,上赛季季后赛他在湖 人迎来职业生涯的小爆发,场均能贡献11.3分。

  11月4日火箭主场打湖人时,阿里扎的手感糟糕,只有21投5中,这一次他需要提高自己的进攻效率 。

  从明天的比赛开始,湖人将要开启一段幸福的赛程,未来12场比赛,有11场是主场比赛,但是明天 比赛的最大看点仍然是阿里扎和阿泰斯特。上赛季西部半决赛七场大战后,阿里扎和阿泰斯特在11 月4日首次碰面,结果两人在比赛首节就各自吃到一次技术犯规,据阿里扎本人说,阿泰斯特想用手 掐他的脖子。

  阿泰斯特果然是个野兽,他说本来想教训一下阿里扎,但因为害怕被停赛才作罢。“你知道的,如果 有人想给我一击,我会做出回应的。”阿泰斯特说,“我并不想在球场上打架,我内心里不喜欢那么去 做。但是如果你用肘子撞我胸部,你知道你打的是谁吗?”

  周五客场打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比赛中,本赛季投篮命中率41.9%,场均得到19.4分的阿里扎21投10 中得到了球队最高的28分,但是火箭在篮板球上以35-54处于绝对劣势,最终以100-109告负。

  “我们知道他们是一支篮板球能力很强的球队,但是我坚信我们也能做到。”阿根廷人路易斯-斯科拉 说,“只不过我们似乎没有做到比赛的准备,没有在篮板球上付出足够的努力。”在过去6场比赛中, 斯科拉场均得到17.2分和11个篮板。

  对于火箭而言,科比无疑是最难对付的角色,在常规赛中湖人对火箭取得了五连胜,他场均能够得 到30.8分。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