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身边有一人早该拿下 十年最差竟成禅师最宠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做客丹佛的百事球馆对于湖人队来说,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还是背靠背的赛事,但最终以26分落后,对于卫冕冠军而言,这仍然有些尴尬。

  在湖人队的一众人等中,最让人失望的当属老将德里克-费舍尔,全场比赛,费舍尔5投0中,三分球3投0中,得分再次挂蛋,幸而还有4次助攻2个篮板来维持他的颜面。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费舍尔本赛季第一次在单场比赛中一无所获,和火箭队的比赛,他同样表现糟糕,同样是5投0中,湖人队最终仅仅是依靠加时赛险胜。

  35岁的费舍尔本赛季的场均表现已经下降到了自1999-00赛季以来的最低点,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9.9分下降到了目前的6.5分,助攻从3.2次下降到了2.9次,显然年岁的曾扎根已经让费舍尔有些力不从心。

  就连禅师也发现了这一点,在上周和黄蜂队的比赛前,菲尔-杰克逊明确的表示要减少费舍尔的出场时间,增加布朗或者是法玛尔的出场时间,但看起来,这并没有有助于费舍尔的状态提高。

  杰克逊对于费舍尔的喜欢众所周知,从本质上来说,菲尔-杰克逊更偏向于在一号位用老将。第一次率领湖人队三连冠,禅师当年就把自己的爱将罗恩-哈珀招入帐下,在后者已经36岁的情况下,禅师依旧让他在湖人队打了两年的先发,成就了湖人队的连冠。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被迫给哈珀打替补的不是别人,恰恰就是费舍尔。

  因此,费舍尔对于自己在湖人队的地位其实并没有多少担忧,他了解禅师的执教风格,知道自己在队中的地位不会动摇。禅师减少费舍尔出场时间的初衷也并非是对于他状态的不满 ,而是希望能够借机锻炼新人,让费舍尔休息能够为季后赛储备足够的体力和状态,毕竟最为关键的还是季后赛的第比拼。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于禅师的性格太知根知底,结果导致了费舍尔在球场上的状态一落千丈。而年轻的球员也因为上位无望,在球场上的表现一天不如一天。最为典型的莫过于乔丹-法玛尔,这位被湖人队曾经寄予厚望的年轻人真的是开始了沉沦,本赛季的场均贡献已经下滑到了4.6分2.4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场均得分距离他在2007-08赛季的贡献下滑了一半多。而年轻的新人香农-布朗的表现则实在有些不够稳定,例如本场,他8投1中的表现就实在是让人难以恭维。

  老的自持资历难以维持好的状态,年轻球员又因为不上进难以填补空缺,湖人队的一号位就成为了这支卫冕冠军的最大软肋。

  要解决这个问题,指望费舍尔突然幡新?这实在有些难度,而且不应忘记的是,他也到了35岁的高龄,身体条件也在影响他的前景。指望年轻球员迅速上位?这也实在有些难度,法玛尔已经连续两年状态下滑,至于布朗,我们之前说过了,他不是那种能够控制球场上大局的球员,而且湖人队也欠缺激励机制。

  要改变这种情况,湖人队必须要有两个策略。禅师不应该继续放任对于费舍尔的信任,而球队也不应该对于法玛尔或者是布朗这样的废柴继续充满信心。

  2007年和湖人队签约的费舍尔今年已经进入了合同年,如果禅师还对于费舍尔有所期待,那么他也应该要提醒这位爱将,是时候为自己的新合同考虑了。至于法玛尔和布朗,禅师也应该下定决心,如果没有起色,是不是要通过交易来换取一个更为可靠的替补。

  木桶理论告诉我们,很多时候,一支球队能否最终夺冠,并不是取决于他的最强点,而是取决于最弱一环。湖人队的最弱一环就是控球后卫,是到了该动动手术大修了。(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