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佩斯PK魔兽仅得4分5板 躲着打不如多学姚明奥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10:51  新浪体育
洛佩斯PK魔兽仅得4分5板躲着打不如多学姚明奥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篮网客场72-88新赛季第二次输给魔术,布鲁克-洛佩斯出战31分钟,12投1中仅得到4分5板3次盖帽,5次犯规暴露了他最大的问题,这也是他成长为超级中锋的隐患。

  本场第三节,洛佩斯的一次被吹犯规让人记忆犹新:德怀特-霍华德三秒区外要球,洛佩斯在其身后顶防。霍华德右肩一沉,洛佩斯就明显被弹开,为了使劲篮网中锋只能用右肘子压霍华德的肩,就因这个动作被吹了犯规。这说明,洛佩斯力量不足,一旦面对霍华德这样力量占据绝对优势,或者重心相对低的对手时,洛佩斯会很吃力。另一方面说明,洛佩斯防守端的手腕还太过稚嫩,其实这个球让背身技术一般的霍华德拿到球,并不会构成特别大的威胁。洛佩斯没有退而求其次,反而暴露了自己防守的冒进,这和他场均2.1次盖帽的表现相左,反而突出了自己的犯规过多的问题。

  霍华德本场第一节13分3板,相比之下双方第一次对抗时,霍华德更为恐怖,单节12分11板;从抑制霍华德篮板上,洛佩斯有进步,但是个人犯规仍有问题。上一场与魔术的比赛,洛佩斯就显露出和霍华德巨大的差距,尤其是运动力上的差距,让洛佩斯屡屡挤不动、跟不上,首节就2次犯规,次节拿到3次犯规被,随后被换下场缴械投降。这一场,首节洛佩斯仍然2次犯规,单节只有2分1板入账。洛佩斯受犯规影响发挥就不稳定,一旦篮网的这个内线核心被动摇不能发挥作用,球队就会处在绝对劣势。所以说,洛佩斯控制犯规是其统治篮下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改进点。新秀赛季初始,洛佩斯就闹过犯规问题,对于一个体力本就一般的球员,犯规一多麻烦就来了,相反控制住犯规的洛佩斯能够有非常稳定的输出。上赛季,犯规频繁的比赛,洛佩斯的稳定性就很成问题。

  上赛季,洛佩斯职业生涯第二场比赛,本有10分8板2次抢断2次盖帽的不错表现,却因6犯出场。随后11月、12月洛佩斯都在于犯规问题做斗争,连续两个月都平均每月有2次6犯离场。从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洛佩斯场均犯规数与场均得分篮板的反比增幅。11月场均3.4次犯规9.8分7板,12月场均犯规数降至3.1次10.9分8.8板,1月份最终将场均犯规数降至3次以上,洛佩斯也将出场时间稳定在30分钟以上,2月份更是将个人数据增至15.9分8.5板已经是效率惊人的中锋表现。

本赛季,10月份3场比赛洛佩斯场均犯规增至4次,虽说场均有17.4分7.7板的贡献,但连续两场比赛的低迷有目共睹。到了11月份到目前为止,场均3.7次犯规17分8.3板,这说明洛佩斯只要继续控制犯规问题,进步空间还是很大的。

  最后还必须提一点,洛佩斯想真正的统治篮下,增强篮下破坏力是最为重要的,今天老在油漆区外游弋,不断尝试中距离的洛佩斯是不合格的。他可能现在在身体上还挤不动霍华德,但与其尝试命中率没有保障的中投,不如增加内线进攻,一是可以拉扯魔术的防线,二是伺机造霍华德犯规,这就可以增加洛佩斯的内线破坏力。俗话说两者交锋勇者胜,被霍华德打爆的洛佩斯,似乎需要些勇气。如果说控制犯规是个脑力活,那造对手犯规就是脑子再加勇气、体力的综合学科。在对付霍华德上,姚明和沙奎尔-奥尼尔都很有心得。之前骑士打魔术,奥尼尔上来就用强攻,造成了霍华德的2次犯规,用造犯规杀伤了霍华德,自己虽然表现一般,但起到了“兑子”的效果,将霍华德打掉了。

  所以说,与犯规和造犯规的博弈,是每个超级中锋的必经的成长道路,相信洛佩斯能过挺过这一关。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洛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