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魂一击+以一敌三! 科比用中锋舞步戏耍乔丹传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贾里德-达德利一脸的无奈,刚才他试图用紧逼防守来限制住科比的突破,但是最终却只是送给了对手两次罚球。看着科比在罚球线上稳定的两投全中,达德利知道自己今天根本无法防住对手,就在一分钟之前他还目送着科比用标志性的后仰跳投拿下2分。

  其实今天在防守中感到痛苦的并非只有达德利一人,在前两节比赛中打了一半的时候,太阳已经换过三个人去防守科比:格兰特-希尔经验丰富,但是面对科比的跳投他却感到无能为力;杰森-理查德森动作强硬,但是科比根本比惧怕这个对手,他的突破和低位单打屡屡得手;没办法换上达德利吧,事实证明这次换人根本毫无作用,科比又一次完爆对手。

  阿尔文-金特里还能有什么办法呢?太阳队本就是攻强守弱,为了对付科比主教练也已经拿出了所有的家底,而他们所得到的收获是:科比半场比赛14投8中,一人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而湖人队早早就取得了14分的领先优势。

  最精彩的一幕是第一节的中段,科比在底线控球,有着乔丹第一传人之称的希尔在后面防守,只见科比一个近乎完美的中锋交叉步,直接把希尔甩到了身后,轻松的一个上篮得手。解说员也惊呼道,“科比这个夏天和奥拉朱旺学到了不少东西啊!”

  正如罗恩-阿泰斯特所说的那样“谁都知道,他是个斗士,是个杀手,是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也许从自己队友口中说出这样的话会让人觉得是一种恭维,但是我们却必须要承认阿泰所说的确实是事实,当这个杀手面无表情一次次的将球送进篮筐的时候,赛场上真的无人能够阻止他。

  到第二节末段的时候,太阳已经放弃了想要遏制住科比的想法,他们让杰森-理查德森继续纠缠科比,并不是为了要防住他,只是想激怒他——理查德森险些得手,这一节最后一次进攻中两人险些爆发冲突,但是科比最终压制住了怒气,他没有为自己争取一个不必要的“T”。

  用自己的得分能力打开局面,然后再不断为自己的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这就是今天科比所做的事情,这也是一个球队领袖所需要展现的能力。当太阳为找不到稳定的攻击点而发愁的时候,湖人已经有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而安德鲁-拜纳姆甚至在自己的复出之战中砍下了20+。

  “科比更有领袖气质,他能带动身边的人,能影响队友,你很难形容这种影响力,但你只要到湖人的第一天,就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这句话同样来自阿泰斯特,但是我们同样不认为这只是一种恭维,现在的科比正在用自己全面的表现证明自己并不仅仅只是一个砍分机器,他是一个能够带领球队不断取得胜利的领袖,而这种领袖气质也令他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新的高度。

  29分4篮板和4次助攻,在这场引人关注的强强对话中,科比带领湖人轻松拿下一场胜利:今天他们的对手是排名西部第一的太阳,但是全场比赛湖人都始终压制着对手,而从第二节开始两队的分差就没有低于过两位数。

  第四节大部分时间科比都是在板凳上度过,看着大比分领先的优势他可以放心的在场下休息,在拿下这场比赛后湖人要马上奔赴丹佛挑战掘金,这个背对背的比赛对科比将是一个考验,而他需要从现在就开始做准备了。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布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