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新季开局成大混战 “贫富差距”还看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4:33  体坛周报

  于嘉专栏

  赛季开打半个月,所谓的“贫富差距”并没有体现得那么明显。相反,被我们排除在争冠集团之外的球队占据着大家的视野,小球风重新回到了NBA舞台的中央。西部排名第一的是与奥尼尔分道扬镳的太阳,掘金也把持着西北区头名,进入前八的还有赛季前一直不被看好的火箭和国王;而在东部排名第二、三名的则是“闪电侠”韦德率领的热火以及速度至上的老鹰,詹宁斯加盟的雄鹿、送走了格拉汉姆、穆恩和帕克的猛龙、以及引入了戈登和维拉纽瓦的活塞都进入了前八,他们的比赛似乎经常会杀得难分难解,球星的表现经常会引人注目。依靠年轻人、速度至上的球队表现之惊艳程度,确实超出了部分人的预期。

  转头看看所谓的“争冠集团”:今年夏天大手笔争相出手军备竞赛的凯尔特人、骑士、魔术、马刺以及卫冕冠军湖人,都没有取得太理想的状态:凯尔特人排名东部第一,但却在输给太阳的比赛中弱点尽显;骑士还没有找到“鲨皇组合”的默契;魔术因为伤病仅排东部第五;马刺的邓肯和帕克两大支柱已经进入伤病名单;而湖人的加索尔究竟何时复出现在已经成谜,甚至有媒体猜测加索尔的伤情是否和一年半之前的拜纳姆一样。难道NBA的世道变了?彻底转型的时代已经开始了?

  先不必那么着急,在所有的猜测之前先看看“争冠集团”的主教练们:禅师、波波维奇是有名的老谋深算;里弗斯和布朗则与球队超级明星们打成一片;而大范甘迪则师从帕特·莱利,心机之重在热火时便有体现。在这样的主教练率领之下,球队未雨绸缪并非不可能。尤其是湖人、马刺,岂非早有先例?漫长的常规赛,怎么会入这样球队的法眼?

  而在昨天,凯尔特人狂掠爵士,骑士大胜魔术以及马刺一波三折战胜小牛的比赛,的确有些出人意料。凯尔特人的内线防守威慑范围之大让爵士毫无招架之功;骑士几乎只遇到魔术一节抵抗;而马刺则让背靠背第二场作战的小牛一次次反扑难以起效,这样的比赛并无不正常,但却会让人猜度强队们的计划。

  众所周知,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赛季最长且最不变通的非NBA莫属,而教练和球员对此也颇有微词,尤其是成绩优异的球队,因为他们总是会面对比大多数球队更为漫长的赛期。竞争如此激烈,赛事节奏如此之快,密度如此之大的联盟,提早作出主动变化成为必要。特别是大手笔投入的军备竞赛,引入的一定都是成名已久的老将,伤病都是他们最大的敌手。为了能让这些球星在更关键的时刻发挥更大的作用,自然要放弃一部分常规赛的战绩。这样的球队,一旦进了季后赛,谁都不敢轻视。

  于是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还能投入军备竞赛的球队,都拥有着豪赌一把的大气魄和大计划。所以一旦发现联盟的情况尽在掌握后,自然会比之前的赛季更早地开始自我保留。不要看现在的常规赛打得热闹,任何球队都有可能跻身东西部八强;但说远一些,到了季后赛打到最后四强的时候,一定还是争冠集团五支球队中的四支,那时候他们已经歇够了,那时候他们的比赛才真正开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76人 卡波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