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员过多成篮网最大烦恼 独苗阿联让中国球迷牵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5:13  哈尔滨日报

  NBA新赛季目前为止最差的球队是哪支?相信大部分球迷会将“信任”票投给新泽西网队。本赛季由于姚明的缺赛,易建联成为NBA赛场的中国独苗,而他所在的网队也成为中国球迷关注的重点。

  新赛季,NBA唯一没有赢球的球队就是网队,八战皆墨。烦恼的不只是网队上下,烦恼的也包括关心阿联的中国球迷。对于网队来说,最恼人的是什么?首当其冲就是伤病。5名首发中有4名都因伤无法出战,伤病球员总数达到7人。祸不单行,NBA唯一的甲流球员也落户网队。

  有人有病,有人有事。10日的训练,又少了前锋鲍比·西蒙斯的身影,原因是“因私前往芝加哥”。网队的现状让主教练弗兰克哭笑不得,“这就是现状,你只能面对这样的现状。每天只要能看到有人伤愈训练,你都会很兴奋。”

  尽管球队战绩惨淡,弗兰克暂时还能欣然面对。他清楚网队正处于重建期,还经得起失败的折磨。重建的过程总是很痛苦,这也是网队的烦恼。

  腹股沟拉伤,哈里斯已经休息了一周,腹股沟的痼疾上周末又降临到李的身上。首发大前锋易建联膝盖受伤,还需要休赛三到四周;甲流患者、小前锋道格拉斯·罗伯茨本周有望复出。听听这些伤,怎能不让网队烦恼。

  回顾本赛季,网队并非一无是处。赛季开赛之战,网队第二节曾领先森林狼19分之多,结果最后被对手翻盘;对阵山猫,第二节也曾领先过两位数,在阿联受伤后,还是缴械投降;同掘金一战,半程领先;挑战76人,最后时候还有机会,但最后无一例外是输球。该赢的没赢,该输的准输,网队怎能不烦恼。

  烦恼过后,尝试着寻找一点甜蜜。网队阵容很快就可以得到补充,李目前已经开始外围投篮训练;罗伯茨本周有望复出;替补组织后卫凯扬·杜灵臀部手术后已基本痊愈;巴蒂的膝伤复检良好,下周可能复出。再等久点,哈里斯大概还需要休养一周;扎维斯·海耶斯的韧带拉伤再有几周也可痊愈。重建尽管痛苦,但痛苦也是新生的开始。在送走大腕球员之后,网队腾出了薪金空间迎接下赛季的引援,本赛季后,NBA将有一大批自由球员,包括勒布朗。提到花钱,就不得不想到网队新老板的入主。俄罗斯首富普罗霍罗夫将接收布鲁斯·拉特纳的股份,成为网队的新主人。他既然已经同意前期投资两亿美元收购网队,并打算将网队主场迁往纽约的布鲁克林,自然不会甘心组建一直战绩糟糕透顶的网队。本赛季末,正是他大手笔重建的良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