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匹克双星对垒发挥出色 火箭客战103-121惨败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6:06  新浪体育

  11月11日,火箭客场以103-121惨败于小牛,匹克分属两队的兰德里和基德都有上佳表现,这场“同城德比”给球迷爱好者们带来了很多值得思考和回味的东西。

  火箭对阵小牛,本来在中锋位置拥有绝对优势,过去几个赛季,姚明在面对丹尼尔的时候常有非常出彩的发挥。但本赛季,随着姚明伤退,火箭内线高度骤减,身高1米98的海耶斯担纲先发中锋,而对手小牛中锋丹皮尔却貌似焕发了第二春,场均入账8.8分和9.7个篮板,过往的劣势反而成了优势,小牛势必将充分利用丹尼尔、诺维斯基和古登等人的内线高度优势,以图拿下比赛。

  而在实战比赛中,小牛确实也是这么做的。开场比赛首分就是基德助攻丹皮尔,后者利用高度优势轻松放篮,海耶斯无能为力。而之后基德中投偏出,丹皮尔在内线鹤立鸡群,补篮得手。以火箭现在的内线高度,即使马里昂也能占得一些优势,扣篮无人阻挡。眼看小牛在内线占尽优势,卡莱尔干脆替下诺维斯基,换上古登,摆明了就是要欺负火箭矮小的内线。

  比赛进行到现在,或许有人认为火箭内线必将被对手打爆。但事实上却并非尽如此。中国有句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而今天火箭正是凭借海耶斯、兰德里和安德森三人尽量弥补了球队的缺陷。海耶斯加强了防守的侵略性,几度抢断对手非常漂亮,兰德里也内线也是自由翱翔,轰下19分,安德森几个远投也很出彩,还有晃过诺维斯基的表演,这三人的联手发挥甚至一度帮助球队取得了17分的领先。

  但在下半场,小牛控制比赛节奏,火箭快攻不再犀利,而在这种情况下,小牛的高度优势进一步尽显。丹皮尔在内线无人能挡,一旦有出手机会,火箭的矮个内线几乎没有办法阻拦,最终6投6中拿下14分,而火箭在第三节连投不中,也让丹皮尔轻松控制了篮板球,全场他竟然抢下了20个篮板,完成了“14+20”的全明星数据。这个还是被姚明打得找不到北的废材中锋么?或许火箭球迷只能感叹一句:休城无内线,丹皮尔称大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