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抛弃四不像人见人怕 称霸西部先过湖人这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随着火箭的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受伤,火箭在迫不得已之下只能降低了场上的高度,以速度来控制对手。虽然昨天输给了小牛,但是他们今天还是表现出了很好的调整能力和适应能力,轻松击败了灰熊。这一切,都意味着火箭已经成为了一支彻头彻尾的跑轰球队,平心而论,比起阵地战术来,跑轰确实要更加具有观赏性。

  不过联盟中执行跑轰战术的球队并不是只有火箭一支,如今在西部联盟排行榜上高举第一的菲尼克斯太阳,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扯起了跑轰进攻的大旗。在这几年中,太阳也经历过起起伏伏,也经历过人员的变动,但是在这个新赛季,他们依然以7胜1负的战绩暂时高居西部联盟第一的位置。

  在今天太阳和黄蜂的比赛中,太阳队早早的就奠定了胜局,最终以124比104击败了黄蜂。而他们在比赛中,真正体现了跑轰球队的精髓所在。全队一共8个人得分达到两双,但是却没有一个人的得分达到30分,这也充分验证了场上的局面,太阳队完全是全员进攻,而将皮球交到谁的手中,完全是看谁的位置更加出色,而不是看谁的名气更大。在这种犀利的跑轰下,黄蜂队的失败其实早就注定。

  其实太阳队是今年来跑轰风潮的始作俑者,而当年让太阳队发生了改变的就是德安东尼主教练和斯蒂夫-纳什的加盟。纳什这样的控卫,可以说是完全为了跑轰而生。虽然之后不少球队都曾经模仿过太阳的战术,但是不管是当年的勇士,还是如今的火箭,都注定无法在跑轰上达到太阳的高度,而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不管是巴朗-戴维斯还是阿隆-布鲁克斯,他们都不是斯蒂夫-纳什。

  当然,跑轰战术并不是一个完美无瑕的战术。看看本赛季太阳的数据就知道,虽然场均得分达到了将近111分,但是场均失分同样高达105.8分,这样的高失分在常规赛中也许并不会给球队的战绩带去多打的影响,但是到了季后赛中,情况就会变得不一样了。不要忘记,太阳曾经也在常规赛中取得非常骄人的战绩,但是到了季后赛,更强的压力和更注重防守的态度让跑轰战术举步维艰,受到了很大的制约。这也直接导致了上个赛季的太阳力图改变,签下了沙克-奥尼尔,想要在季后赛中依靠内线来和诸强对抗。但是不管奥尼尔的表现如何,太阳的这种行为无疑让自己成为了一个四不像,更加不要说在季后赛中有所建树了。

  痛定思痛,太阳队还是决定,高举跑轰的大旗,在新赛季中力图有一番作为。所不同的是,如今和太阳一起跑轰的,除了勇士之外,还多了一个火箭。

  今天击败黄蜂,对于太阳来说甚至称不上是一次考验,面对本赛季实力严重下滑的黄蜂,太阳体会到了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快感。明天面对湖人,才是对太阳队跑轰战术的一次考验。毫无疑问,从综合程度上来讲,湖人堪称联盟中最强的一支球队,也是太阳队想要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注定要碰到的一支球队。在如今的西部联盟排行榜上,湖人的输球场次和太阳一样,仅仅是因为赢球场次少而排在太阳之后位居第二。明天双方的这场双雄对决,将会成为所有人的焦点。

  在本赛季和火箭的比赛中,湖人已经尝到了跑轰战术的苦头,差一点就阴沟翻船,输给没有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火箭。而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湖人同样在姚明受伤之后被火箭拿走了两场胜利,一切似乎都说明,跑轰战术只要应用得当,就算在季后赛中也并不是那么不可取。而明天面对湖人,就将是联盟首席跑轰球队太阳遇到的最好试金石,也是跑轰这个战术的最好试金石。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