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1胜托起又1个无冠英雄 阿帅凭此战超传奇名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火箭主场击败此前仅赢过1场的弱旅灰熊算不上什么新闻,但对于主教练阿德尔曼来说,这场比赛有着特别的意义:这是他第865场常规赛胜利,执教胜场数上升至NBA历史第11位,超过了著名主帅杰克-拉姆齐——这是将阿德尔曼带入NBA教练江湖的引路人。

  阿德尔曼不在乎这个数字,但却很在乎超过恩师的这个时机。“如果你取得500、600或700胜,那不过代表你执教过几个优秀的团队,”阿德尔曼说,“但能赶上他的确是个非同寻常的时刻,因为他曾经笑傲江湖。”的确,拉姆齐对阿德尔曼而言意义非凡,他不仅是阿德尔曼教练生涯的启蒙者,也为其树立了一个高高的标杆:执教火箭让阿德尔曼在中国名声鹊起,但他执教生涯最辉煌的时刻却是在波特兰开拓者,曾经两次闯进总决赛,只是分别输给了活塞和公牛。而拉姆齐则在1976-77赛季率领开拓者赢得了总冠军,那也是这支球队历史上唯一一个总冠军。

  拉姆齐在1992年入选篮球名人堂,1997年NBA50周年纪念时,他被评为史上十大名帅之一。这些荣誉对阿德尔曼而言,都是他继续努力的目标。阿德尔曼说,自己很多指教方法都是从拉姆齐那里学来的,比如进攻体系的多变,比如要求球员打球无私。阿德尔曼被称为“球员教练”,发挥手下潜力是他擅长的,但阿帅却认为拉姆齐这方面比自己更强:“我只是充分发挥他们的优点,让他们感觉更有成就感,而杰克才是这方面的高手。”

  而在火箭击败雷霆,阿德尔曼追平拉姆齐胜场数时,后者就对自己的弟子大加赞赏:“我一点儿都不奇怪,他年轻时候就相当优秀了。”拉姆齐还表示,挖掘球员天赋是教练取得成功的必经之路,也是阿德尔曼能够得到认可的原因。

  如今,阿德尔曼的下一个超越目标是取得935胜的迪克-莫塔。巧合的是,莫塔也是阿德尔曼的恩师。当年阿帅还是球员的时候,曾经在莫塔指教的公牛队打球。而在记录自己执教波特兰经历的自传里,阿德尔曼曾经写到,他所倡导的普林斯顿战术,正是从莫塔那里学到的。更巧的是,莫塔还是1977-78赛季夺得NBA冠军的华盛顿子弹队主教练——就在拉姆齐夺冠的下一年。

  不过,如果想真正超越两位恩师,除了常规赛战绩这项数据压过二人,阿德尔曼还得用一枚NBA总冠军戒指向世界证明。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