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4场砍19+火星四射! 那一刻他像极了姚+穆大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能想象,一个此前职业生涯最高得分不过为22分的替补球员,如今已经连续4场比赛得到19分以上了吗?北京时间11月12日,火箭主场轻取灰熊的比赛中,打了25分钟的兰德里再次拿下20分,此前打三个对手湖人、雷霆和小牛,兰德里分别攻下20分、21分和19分。照这样下去,他绝对有资格当选这个赛季的“最佳第六人”。

  要知道,已经打了两个赛季的兰德里,此前不过有两场比赛得到22分。而近4场他已经得到三次20+。其实,兰德里绝对有希望创造自己职业生涯得分新高。在第四节还剩5分39秒的时候,他就已经得到了第20分,并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大到22分。不过随后2分半钟,兰德里没有出手投篮,并在比赛结束前3分11秒被换下场休息,失去了创纪录的机会。但是,他单场投进9个球的成绩仍追平了职业生涯纪录。

  “没有姚,我们一下子少了20多分,10多个篮板,得有人站出来把缺的补上,我必须做更多更好才行,”这是兰德里在新赛季前做出的“承诺”,他也的确做到了。在斯科拉的表现并没有人们想象中出色时,高飞的“神鸟”已经成了火箭内线第一攻击武器。除了篮下强攻和中距离投篮,兰德里精准的罚球也成为火箭得分的重要武器。两年前罚球命中率只有66%的他,本赛季迄今为止已经达到了87.1%——这还是因为他打灰熊这场只有4罚2中,否则其这项数据将达到90%以上!

  除了进攻,兰德里本场比赛的防守也让人赞叹不已。说起来他确实是灰熊的苦主,2008年3月8日主场对灰熊一战,兰德里就送出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次盖帽。今天他再度盖掉了对手的4次投篮,平了职业生涯纪录。更搞笑的是,在连续封掉了对手头号球星鲁迪-盖伊的两次投篮后,兰德里居然做出了一个火箭球迷无比熟悉的动作:伸出食指摇晃起来——这不正是穆托姆博的经典造型?

  没错,兰德里的防守本事,的确来自穆大叔的嫡传。非洲大山在火箭效力的这两年,经常会给兰德里传授一些比赛经验。尤其是防守方面,穆大叔时不时会告诫这个后辈,该如何抢位摘篮板,如何看准时机封盖对手的投篮。日前,兰德里还追随穆大叔成为匹克的代言人。再看看他在场上的表现,非洲大山的确可以放心地退隐江湖了。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