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团队由海耶斯创造 休斯顿的幕后英雄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篮筐世界》撰文指出,新赛季缺少两员大将的休斯顿火箭队能够拥有如此出色的开局,相信令不少人都大吃一惊。其中,火箭队一杆角色球员的发挥功不可没,新援特沃尔-阿里扎很好的融入了球队,并在向着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冲击。小黑豆阿隆-布鲁克斯经过上赛季后半段的适应之后,也是很好地接过了之前拉夫-阿尔斯通的枪,目前已经成为球队当仁不让的先发控卫。两人为火箭贡献了很多,但要知道,他们并不是全部,还有一个人,他永远是我们最不能忽视的一环,他才是火箭队真正的幕后英雄,他的名字叫做——查克-海耶斯。

  海耶斯进入NBA的经历堪称曲折,05年选秀榜上无名,随后代表火箭参加夏季联赛,还是没被看重,最终只得浪迹至NBDL。不过,事情在06年1月18日出现了转机,火箭给了海耶斯一份10天的短期合同,而正是因为在这10天出色的表现,海耶斯得以留用,并最终踏入出了梦想的NBA殿堂。

  “这(签约)对我真是一次推动,”海耶斯说“火箭给了我职业生涯的起点,进入NBA是我一辈子都梦想的事。在选秀时,我本希望能听到我的名字,但不幸却降临了。而后我通过NBDL联赛积累经验,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而事实证明,这是另一条通往NBA的道路。它与选秀是不同的途径,而我很幸运,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海耶斯的数据从来就和“华丽”挂不上钩,本赛季迄今为止场均7.7分和7.3个篮板,已是其职业生涯最高。但在一个团队中,不是每个人都那样的出彩,而正是海耶斯这样默默地付出,才更加真切的体现出他的价值。而这也正是为什么海耶斯能立足于火箭队之中的原因。

  “人们都欣赏漂亮的篮球,”海耶斯说,“但任何人都明白,一个人的好坏不能决定一个团队。我很感激他们信任和支持我,我想用我的表现来证明我的忠诚,我希望得到他们更多的赞赏。”

  火箭篮球事务副总裁萨姆-辛基认为,海耶斯从始至终都在为球队贡献着力量,而他的努力球队也都看在眼里。

  “海耶斯绝对是团队之中最需要的,因为有他才能体现出什么是团队。”辛基说,“我们不应该仅仅看到他的防守,他也渴望赢得冠军。现在他很喜欢打比赛,而且球队对他的依赖也越来越大。作为一名防守专家,球队希望他可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对于球员和教练的溢美之词,海耶斯却并没有因此得意忘形,“我知道我必须更加努力地发挥,对我来说,作为这支球队的老将,我会行使我应有的权利,去帮助那些曾经做过错事的队友。我们不能等到姚明或者麦蒂回来,即使我们面前的环境十分艰难,我们也要前进。从训练营到今天的成绩,已经证明我们依然充满了竞争力。”

  如今,海耶斯已经从一名发展联盟的废物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的老臣,这是多么大的一段飞跃。而他事业的成功,是对他辛勤努力和默默耕耘最好的回报。本赛季,姚明因伤将铁定缺席,而火箭队会因此而更加倚重海耶斯。一个1米98的大前锋,一个防的湖人3名2米10以上的长人连连摇头,苦活累活,艰巨任务抢着上的海耶斯。没错,他才是火箭阵中的真正英雄。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海耶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