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市长调停给刘炜高薪 姚之队高层与球员冰释前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4:36  中国青年报

  昨日群情激愤,今天风平浪静。由于市政府的介入和“姚之队”高层的详细解释,上海男篮球员的罢训风波宣告平息。明天,上海男篮就将恢复正常训练,刘炜坚持转会八一队的事情也出现了重大转机。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被普遍认为是振兴上海篮球的好事。但没有想到的是,美国完全职业化的理念,和中国的人情世故发生了冲突,这才有了上海男篮集体拒签新合约,拒绝参加体检以及刘炜因不满薪酬而要离开上海加盟八一等一系列事情的发生。

  今天,上海市政府主管体育的副市长亲自出面,在刘炜和“姚之队”之间进行调停。可能是因为高层的介入,刘炜的经纪人沙伊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比之前“宁可休息1年也要转会”的态度缓和了许多。他表示,转会一事还有商量的余地。而上海男篮总经理陆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再次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刘炜能早日归队,我们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至于刘炜的薪水问题,“姚之队”高层表示,将给刘炜提供一份国内控卫中最高的薪水。

  与此同时,“姚之队”高层今天在梅陇训练基地同其他球员也进行了沟通,主要内容就是向球员讲解新合同。据记者了解,球员之所以拒签新合同,原因就在于对新合同细节的不理解。按照中国球员的习惯,俱乐部会提供给球员两份合同,即需上缴给篮协的“阳合同”和给球员自己的类似补充条款的“阴合同”。但是,“姚之队”给队员的新合同却只有一份,球员普遍认为自己被蒙骗了,这才拒签。不过,通过今天的解释,球员们都已经明白了,“姚之队”只不过把阴阳两份合同合二为一,而这一份合同的实际收入,也确实比原来合同的标准高。

  误会解除了,所有问题自然也就没有了。明天下午,上海男篮除刘炜外的所有球员,都将归队参加训练,而上海男篮首位外教邓华德也会出现在训练场,指导球员训练。“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之前曾是骑士队的防守教练,是NBA联盟公认的传授球员基本功方面的好老师。”“姚之队”负责人、上海男篮执行董事章明基说。

  (本报记者 杨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