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800万先生却披上隐身衣 火箭没签下他是福还是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火箭痛失好局,在得州德比战中客场以103-121不敌小牛。

  小牛(5-2)二连胜。“直升机”杰森-特里在小牛落后的情况下提起他们的士气,最终翻盘。他全场8投7中,9次罚球无一失手,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德克-诺维茨基23分6个篮板 ,约什-霍华德和埃里克-丹皮尔各得14分。丹皮尔还有20个篮板入账。杰森-基德助攻11次。

  比赛刚刚开始不到4分钟,杰森-基德在上线观察队友的跑位,肖恩-马里昂在底线突然转身摆脱了防守者直插篮下,基德的传球马上送到,后者接球后高高跃起暴扣得手,这是马里昂本场比赛打进的第一个球,此时大家仿佛又看了那个激情四射的“骇客”。

  但是“骇客”的闪光却只有这一瞬间,第一节马里昂仅有2次出手,半场结束时他用6次投篮拿下了6分——好吧,比赛还有两节,留给他的机会还有很多。在第三节小牛打出惊人手 感,不断投篮命中并反超比分,火箭17分的领先优势在下半场被彻底逆转,在这一波进攻狂潮中我们可以看到德克-诺维斯基,可以看到杰森-特里,但是我们没有看到肖恩-马里昂。

  全场比赛马里昂贡献了10分6篮板和3次助攻,其中在小牛最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下半场,他的贡献是4分3篮板和1次助攻,我们不能说马里昂在球队中毫无作用,否则主教练不会给他31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我们在比赛中能清楚的发现,这个以3800万身价加盟小牛的前全明星锋线,在关键时刻对球队的贡献实在乏善可陈。

  “我喜欢比赛胜利,没人喜欢输掉比赛,而我是一个胜利者。”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之前,马里昂曾这样信誓旦旦地对记者说。他的豪言壮语最终打动了马克-库班,这位31岁的“骇客”被请到了达拉斯,小牛需要他的冲击力和激情,也需要一个攻防两端的多面手。

  不过31岁的马里昂已经不再是那个驰骋在菲尼克斯的悍将了,现在的他依然能用出色的身体素质为球队的防守端做出贡献(本赛季场均7.7篮板,1.2抢断和1.3盖帽),但是他在进攻端的发挥却极为不稳定:与快船队他得到16分,但是投篮命中率是19投7中;战爵士他得到10分需要15次的出手;输给黄蜂他9投3中仅得8分,而失误数却达到了5次;今天与火箭之战,在决定胜负的下半场他也只得到了4分。

  四年前,当马里昂在菲尼克斯打着销魂的跑轰的时候,“骇客”这个绰号曾令多少对手感到心惊,但是四年后当他流浪到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四支球队的时候,我们却鲜能再看到那 些令人血脉贲张的表演了,下一场小牛将会遭遇到马刺,那场比赛中马里昂能再次复苏吗?

  一年前,总经理莫雷多方运作,准备引马里昂来火箭,准备打造一支超豪华的球队。无奈赌注太大,最后关头只能放弃。库班不是亚历山大,他的热情足以撼动任何巨星,何况是马里昂。就这样,诺维茨基和基德的身边多了一个从“零”开始的人。

  今天,马里昂为小牛带来足够的化学反应。他进入首发大大提升了球队的高度,他与诺维茨基、约什-霍华德之间华丽的错位更是整垮了卫冕冠军湖人,虽然个人的数据已不是当年那般嚣张,但这已不重要了。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