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将挑战巅峰背靠背 费舍尔成未来两赛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科比拒绝了湖人提前续约的要求,因为他说“自己不想为经济问题分心”。的确,看看湖人未来的两个对手,就知道科比为什么不敢分心了。太阳和掘金,将比湖人本赛季之前的任何一个对手,都更难对付。

  开赛6胜1负的湖人现在暂居西部第二位,排名在湖人之前的,正是他们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太阳;而紧随洛杉矶人排在第三的也不是别人,正是掘金。

  在战胜了黄蜂之后,湖人赢得了整整4天的休息时间,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4天时间并不能帮他们赢回任何一位伤员。无论是新近受伤的拜纳姆,还是本赛季一直没有出场的加索尔,都有可能继续缺席这两场比赛。

  据《洛杉矶时报》的湖人随队记者迈克·布雷斯纳罕透露,截至当地时间本周五,拜纳姆和加索尔都不太可能出现在赛场上。这样乍一看,姆蓬扎可能将受到小斯和内内们疯狂的冲击,但是事实上——费舍尔才是未来两场比赛里麻烦最大的人。

  对阵火箭,费舍尔全场比赛1分不得,依然用他关键时刻的防守赢得了一片赞誉。但是对阵太阳,他麻烦真的来了:现在的纳什根本不需要投篮,就可以轻松地撕裂任何球队的防线。

  过去两场比赛,疯狂的纳什送出37次助攻,是整个NBA最恐怖的一架进攻发动机。费舍尔即便能够如影随形地跟住纳什,限制他的个人攻击,也未必能够切断他和队友之间的联系。

  而之后的一个对手比卢普斯,更有可能让费舍尔在进攻端一筹莫展。“老鱼”在防守端的优势,不在于速度和身体素质,而在于经验和不错的身体对抗能力,他良好的预判经常能够让布鲁克斯这样的年轻人无路可走。但是面对比卢普斯,费舍尔的这些武器哪样都不好使。“我正在打算减少费舍尔的出场时间,”禅师菲尔·杰克逊似乎已经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他表示自己可能会把费舍尔的上场时间压缩到25分钟甚至更低。

  但是顶替费舍尔的沙侬·布朗和法玛尔,就能够限制住两位MVP级别的球员么?

  太阳状态正佳,他们的三分球火力全联盟无人能及,结合小斯的内线强攻和希尔、巴尔博萨的切入,太阳的进攻在纳什的组织下又恢复了水银泻地的本色;

  掘金兵强马壮,J.R。史密斯7场球监坐完后可以重归赛场,马丁也已经基本伤愈,加上一个处于职业生涯最佳状态的安东尼,健康的掘金可谓是佛阻杀佛——到头来,取胜的重担还是落在了科比一个人的身上。

  太阳的阵容里早已没有了敢锁科比喉的贝尔,掘金现在也失去了会下绊的邓台·琼斯,科比的个人攻击将会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太阳阵容中无论是巴尔博萨还是贾森·理查德森,都很难在防守端给他造成阻碍;而掘金阵中,J.R。史密斯和阿夫拉洛虽然会被派去防守科比,但是真正能给飞侠造成麻烦的人,也只有安东尼而已。

  “看着科比在梦八队训练营里的防守态度,我深深感到惭愧,”安东尼在2009年上半年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从那一天开始,我逼迫自己开始学习防守。”可以说,科比是安东尼在防守上的半个老师,那么他会在自己的小老弟面前,科比会给他留面子么?

  对于湖人而言,这是两场不容有失的比赛:败,他们的西部王权就将受到最强烈的挑战,人人都希望先灭卫冕冠军而后快;胜,所有对于湖人新赛季的质疑声,也会和掘金、太阳的野心一起,消弭于无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费舍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