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无缘候选无伤大雅 他仍是KG全明星首发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0:47  新浪体育
易建联无缘候选无伤大雅他仍是KG全明星首发威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NBA官方公布了2010年全明星票选候选名单,篮网3位球员入围,分别是德文-哈里斯、库特尼-李、布鲁克-洛佩斯,而去年入围此名单的中国球员易建联,这次却名落孙山。

  事实上,这并不是阿联第一次“落榜”。早在NBA官方公布2008年全明星票选候选名单时(2007年11月),作为当年6号新秀的阿联就没有入围。当时,雄鹿有4位球员入围,分别是莫里斯-威廉姆斯、迈克尔-里德、安德鲁-博格特,以及查理-维兰纽瓦。但是,作为雄鹿的首发大前锋,阿联的名字却没有出现在那份名单当中。

  按照联盟的说法,全明星票选候选名单的是在每个赛季开始之前,由美国各大媒体记者集体投票选出的。因此,这表示阿联在2008-09赛季中的表现,并没有获得美国同行的认可。

  上赛季,阿联共为篮网出战61场比赛,场均贡献8.6分、5.3个篮板。由于在赛季中期意外受伤,阿联没能延续赛季之初的强势表现,复出之后状态严重下滑,直至失去首发位置,这也让他的印象分在美国同行的眼里大打折扣,直接导致了这次落选。

  那么,今年球迷还能给阿联投票吗?答案是肯定的。

  和2007年一样,虽然阿联没有进入名单,但是由于NBA官方允许球迷通过选取下拉菜单,以手动添加的方式选择一位名单中没有的球员。因此,想要给阿联投票的球迷,依然可以支持他,只是方法稍微麻烦一些。要知道,在2008年全明星票选中,阿联最终得到了450,515张选票,排名东部前锋第五位,这些投票都是球迷通过上述那种稍显麻烦的方法为他贡献的。

  在2009年的全明星票选中,阿联得到了1,813,829张选票,排名东部前锋第三位,与排名第二位的凯文-加内特(2,066,833张选票)差距不大。如今,阿联虽然没有入围,但是考虑到姚明因缺席阵整个赛季,阿联仍有希望在球迷的支持下,向加内特发起冲击。

  本赛季,阿联通过夏季特训,着重加强了力量和对抗,效果十分明显。季前赛7战下来,在出场时间不多的情况下,阿联场均贡献12.7分、7.6个篮板,数据与上赛季相比堪称有了大幅提升,而在新赛季的前3场常规赛里,阿联场均贡献11.7分、8.0个篮板、1.3次封盖,打出了很好的延续性,证明了季前赛的数据并无水分,他确实前进了一大步。因此,平心而论,凭借这样的数据,阿联是足以进入今年的全明星票选候选名单的。

  此前,在篮网新赛季的第四场常规赛里,阿联由于右膝负伤离场,需要休息2至4周,而如今落选2010年全明星票选候选名单,肯定会让他在复出之后,憋着一股劲去证明名单制定者的错误。

  这是阿联在NBA的第三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他的实力也许并不足以达到全明星首发的标准,但是落选候选名单,却是一种对他最大的不敬。

  阿联,现在是时候去向那些怀疑者证明自己了!

  (一分钱)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