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体育局称不放刘炜离队 经纪人回应不惧坐球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06:09  新京报

  本报讯 由于李秋平的下课以及大佬刘炜提出转会,让上海男篮很多球员产生抵触情绪,他们拒绝了昨日上午的体检。而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给出的理由是,球员表示对于接下来的工资待遇不满意,而他也坦言,这是与队员沟通不畅造成的。

  11月9日应该是发薪日,但队员表示到昨天为止自己的银行卡上也没有工资进账。章明基则表示,球员的工资已经打给上海体育技术学院,而按照学院规定,工资是每个月20日发放。

  章明基表示,在姚明接手上海男篮后,对于资金投入不会在乎,更不会拖欠队员的工资,“姚明没有把上海男篮当做商业项目在做,而姚之队的财政团队之前也是不认可做这个项目的。姚明说他不是来赚钱的,而是来赚面子的,我们的预计可能是去年上海的预算加倍都不止。”章明基说,本赛季上海男篮的预算将超过3000万元,“这个数字在CBA肯定不是一个低的数字。”

  ■ 态度·姚之队

  今年不考虑刘炜转会

  章明基称,体育局也表态不同意其转会

  无论是之前的队会还是昨天的体检,刘炜均没有现身,而章明基也表示,刘炜已经违反了队规。

  昨天,刘炜也向上海体育技术学院正式提交了自己的转会申请。不过,章明基透露,上海体育局已经明确表态,不同意其转会。“刘炜本身就是有合同在身的,截止日期是到2010年9月30日,所以不存在续约、谈合同的问题。”章明基解释说,刘炜的经纪人一开始就告诉姚之队(去八一)是定下来的事情,不必谈了,“所以刘炜到现在为止没有听过我们的开价,而且我们从来就没有说过执行那份低的合同,他开过一个价,我们拒绝了,因为那完全摧毁了CBA所有球队的薪金体系。那个数字相当于国家队内除姚明和易建联两位NBA球员外,其他最高队员年薪的一倍。”

  章明基称,俱乐部还是希望刘炜尽快归队,一起坐下来商谈,“俱乐部已经决定今年不考虑刘炜转会的事情。”

  ■ 态度·球员

  刘炜开价过高?这是笑话

  多名球员表示,尚未在联赛注册表上签字

  虽然上海方面拒绝放行,但刘炜去意已决,其经济人沙伊峰表示,大不了坐一年“球监”,明年成为自由人。

  根据CBA条款,如果上海队拒绝放人,刘炜一年内不得打球,方才可以加盟新球队。“体育局不同意刘炜转会,我们还会商量,想别的方法,但刘炜转会的想法没有改变。”沙伊峰表示,刘炜就算是停赛一年也要走人,“至于章明基所说的开价过高?这根本就是笑话,他们要拿出书面的东西,我们从来没有向他们报过价。”

  据悉,姚之队允诺在所有球员原有“阴阳”合同总额上增加55%的工资额度。

  由于CBA联赛球员教练注册的截止日期是11月15日,所以给姚之队留下的时间已经不多。昨晚,记者致电多名上海队球员,他们均表示,目前还没有在联赛注册表上签字。至记者截稿时,姚之队仍然在进行内部会议,具体内容不得而知。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田欣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